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博兴县 > 正文

博兴县乔庄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11/13 21:07:3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10-3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29日上午,博兴县乔庄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校领导班子精心设计演练方案,并召开筹备动员会。会上,演练总指挥就疫情演练进行讲解和分工,明确责任和任务,对演练细节进行讲解,确保演练有序、顺利开展。

博兴县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两个场景:校门口晨检发现发热学生处置模拟演练。模拟中,学生从规定的通道进入测温棚测量体温,教师发现体温不正常的学生,迅速将其带到隔离区对学生进行安抚。并联系社区医务工作者,由社区医务工作者判断是否需要送医。学生在课堂上出现发烧的系列处置模拟演练。模拟学生在课堂上出现呕吐、发热,教师立即带学生到隔离区进行隔离,并联系社区医务工作者,由社区医务工作者判断是否需要送医。然后对“传染病人”所在班级、办公室及所涉及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与传染病人密切接触的师生进行隔离观察,防止疫情扩散。

演练中,各部门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范流程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党员教师按照预案分配角色参加模拟演练。整个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演练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反馈,结合演练过程重新调整应急预案。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应急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各环节防控人员的工作水平,为更好地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又新增40例阳性!江苏多地紧急提醒!11-13

    来源时间为:2022-11-12连云港市5例,盐城市1例、泰州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南京市1例,无锡市2例,徐州市3例,苏州市4例,南通市5例,连……

  • 单县这2名学生上榜11-13

    2022年度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于4月份启动,历经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共有25人获得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张可欣菏泽市“新时代好……

  • 曹县一学校中队将参加全国红领巾中队创建!11-13

    来源时间为:2022-10-09经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党支部研究,推选六(九)追梦中队参加全国红领巾中队创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五天,2022年10月8日-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