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阳信县 > 正文

阳信温店镇: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在校吃上了“热乎饭”

日期:2022/11/13 21:07:07 浏览:

阳信县温店镇王家不少学生家长外出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接送,为让离家较远的孩子能够在学校吃上“热乎饭”,学校建起了高标准餐厅,保障孩子们在校用餐、休息。

“我的家在王二官村,距离学校有2公里路,孩子在学校就餐后,我中午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地接送了,而且学校的饭菜既实惠又卫生,孩子非常愿意吃学校的饭菜,我非常高兴和满意。”温店镇王家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孙娜这样说。

“我们学校的食堂建好了,中午再也不用爷爷那么辛苦的接送了,而且食堂里的饭菜既美味又实惠,我和同学们都非常愿意吃。”王家小学六年级一班王茹玉说。

“我们王家小学地处阳信、庆云、乐陵三县交界,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小学,学生有300余人,当地年轻人大多去河北白沟打工,学生多有爷爷奶奶接送。为了减轻老人接送孩子的辛苦,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多方筹资90余万元,建起了一个高标准的餐厅,这样离家远的学生中午在学校就能就餐,就餐后在学校休息室里统一休息,减轻了爷爷奶奶接送的辛苦,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学校力量。”温店镇王家小学总务主任刘东强介绍说。

据了解,阳信温店镇学区把广大师生的吃热饭能午休当成大事来抓,大力实施暖心工程,以让广大师生在学校中午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能休息好为目标,通过改造、新建等措施在全镇6处中小学、1处中心园建设了标准餐厅7个,休息室60间,并且安装了空调等采暖设备,保证了广大师生安心工作和学习,为乡村振兴贡献了教育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又新增40例阳性!江苏多地紧急提醒!11-13

    来源时间为:2022-11-12连云港市5例,盐城市1例、泰州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例(南京市1例,无锡市2例,徐州市3例,苏州市4例,南通市5例,连……

  • 单县这2名学生上榜11-13

    2022年度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于4月份启动,历经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共有25人获得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张可欣菏泽市“新时代好……

  • 曹县一学校中队将参加全国红领巾中队创建!11-13

    来源时间为:2022-10-09经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党支部研究,推选六(九)追梦中队参加全国红领巾中队创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五天,2022年10月8日-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