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临澧县 > 正文

临澧县第四完全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日期:2022/11/20 10:48: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18

11月17日,常德市临澧县第四完全小学联合临澧县人民医院、临澧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平安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下午两点半,火灾警报器响起,各班当班教师按照预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学生们沉着镇定,掩住口鼻穿过浓烟,演练全程井然有序,全校600多名学生不到2分钟就撤离到了安全区域。

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向学生普及消防知识,展示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县人民医院六名医护人员向学生示范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他们精心设计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动手实操。

此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该校师生“防患于未然”的思想,提高了师生的自护自救本领,是生动的一课,也是极其重要的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通讯员:余致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清廉沅陵】金山学校举行家委会成立大会暨“清廉校11-20

    来源时间为:2022-01-04近日,金山学校举行家委会成立大会暨“清廉校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当天早上,家长代表进入校园,欣赏师生的“清廉文化”书画展,随后,他……

  • 辰溪县龙泉岩乡学校开展“清廉11-20

    9月30日上午10点,龙泉岩乡学校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特策划组织了“清廉·文明寝室”主题评选活动。师生齐心协力,精心布置,充分展现了我校昂扬的精神风貌。由学校多……

  • 沅江市抓好抓优楚怡改扩建项目11-20

    来源时间为:2022-11-17学生公寓修饰一新,标准的田径场宽敞大气,食堂改造维修排上日程……11月15日,记者在沅江市职业中专看到,自今年3月启动湖南省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