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榕城区 > 正文

福建一地迎来好消息,初高中学生返校时间敲定,家长:终于解放了

日期:2022/11/22 11:57:0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0-31

在今年十月国庆小长假以后,国内多个地方都发生了一些特殊情况,由于来的突然一时之间打乱了大家的生活习惯和工作计划,使得学生们不得不开始在家里进行网课,家长对于线上教学感觉到无奈,多数家长认为在上网课不亚于火山爆发。

榕城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一直以来家长对于线上学习就非常无感,认为孩子在家进行学习效果差,而且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都认为自己分担了老师的很多工作,例如本就应该老师批改的作业,现在全部由家长来检查。

有一部分家长也是需要居家办公的,家长在家不仅要忙于工作,还要为孩子检查作业,陪伴他学习,所以很多家长都很反感网课。

在最近几天多数地区疫情的防控形势已经在慢慢好转,像之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福建省,在当地人民与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将“疫情”稳稳的控制住了。

榕城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这不防控形势转好之后,榕城教育局发布了恢复学生线下教学的时间,发布的通知如下:

榕城区教育局、揭东区教育局、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市直各学校为统筹推进榕城区和揭东区辖区内除中高风险地区外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精神,结合当地的疫情形势榕城区和揭东区辖区内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外各级各类学校于11月1日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当家长听到孩子将返回学校上课的时候,感到非常的开心。当然家长在开心之余,也是纷纷为在疫情发生期间,在外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点攒,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的这些人致敬。

榕城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在延迟开学这期间,学生在家进行网课时,学习的进度和效果均存在很大的差异,所以开学后,要及时进行摸底检查,做好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

在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之后,要合理的进行复习,优化教育教学的行为,积极调整学生的状态,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由于对线上教育的接受程度不同,对新知识的掌握程度不同,所以教师在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要对学生进行查缺补漏,再根据居家学习的特点和具体学习情况,制定符合本班的教学目标。

榕城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由于线上教学的时间较长,老师教授的新知识点也比较多,所以在开学后要注重引导学生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复习。

校园是特殊的聚集性场所,是疫情复课的重点,要在学生前后,不断的完善有关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

开学前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位、应急预案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

榕城区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开学后要加强校门出入的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切实做好校园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

在此祝大家顺利返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