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巫溪县 > 正文

“疫”线书香,教育担当50|巫溪县白马中学校: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微光成炬

日期:2022/11/23 15:03:2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18

{title:“疫”线书香,教育担当50|巫溪县白马中学校: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微光成炬,url:https://www.cqcb.com/topics/yixianshuxiangjiaoyudandang2022zhongqingjiaoyujiekangjixinguanyiqingxiliexuanchuanhuodong/2022-11-18/5091089.html,image:https://image2.cqcb.com/d/file/topics/yixianshuxiangjiaoyudandang2022zhongqingjiaoyujiekangjixinguanyiqingxiliexuanchuanhuodong/2022-11-18/5f8a6416030f91825474ca4f303d678e.jpg ,smalltext:来自上游新闻客户端,id:5091089,classid:9459}“疫”线书香,教育担当50|巫溪县白马中学校: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微光成炬2022-11-1819:22广告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爱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坚守阵地,他们是毫不退缩的抗疫先锋;疫情当下,他们用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筑起人民群众安全的高墙。他们就是巫溪县白马中学的教师们。

11月11日,巫溪县白马中学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奔赴抗疫前线,毅然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白马中学教师志愿者化身“搬运工”“守门员”“引导员”,下沉社区,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师者担当。

▲白马中学教师志愿者们在一线

出发前,学校组织了岗前培训,希望志愿者们保持服务初心,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排忧解难;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团结协作,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居家的教师们也没闲着,积极参与小区的志愿服务:核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运送生活物资、值守门口关卡……从教师到志愿者,变化的是角色和场合,不变的是初心和担当。

▲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贴心地为老人准备凳子等候检测

▲学校师生核酸检测

疫情突发,学生滞留学校,值班教师坚持每天进寝室、进班级,询问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留校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压力与生活压力,运用科学方法减压。

从清晨到日暮,每一位白马人都坚守岗位。白马中学全体教师携手并肩、同心战疫,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言传身教编写出“最美的教科书”。

(通讯员/管霞图/白马志愿者整理/李好)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