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阳曲县 > 正文

阳曲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阳曲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12/12 14:00:0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1-18

阳曲县消防安全委员会

关于2022年度阳曲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

2022年以来,在县教育局、县消防大队严格按照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教育司函[2021]35号)及省市各级文件要求下,严密组织,各学校的紧密配合,积极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总结经验,进一步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有效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现就2022年度阳曲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多种形式教育,效果显著

(一)丰富教育形式:城东路小学、新阳街小学积极参加“我是小小消防员”“我眼中的火焰蓝”主题活动,共计投稿50余份;

(二)开展专题教育:

1.阳曲县阳兴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开学第一课”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校近千余名师生参加;

2.积极推广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组织学习,北京新学道学校、城东路小学校、阳兴小学校、阳曲县初中教育集团城南校区、阳曲县高级职业中学校等学校积极配合,共计注册6000余名。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拓展资源场所,在疫情稳定的形势下,依托消防救援站建设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实训基地,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体验创造条件。

(二)进一步探索运用网络公开课、“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开展教育活动,利用寒暑假,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布置假期消防安全作业,开展消防安全及自防自救主题活动。在此期间,未完成“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注册的学校及前期未参加注册活动的新希望双语学校务必按照要求,组织学校师生进行注册,避免在全县统一布置消防安全及自防自救假期作业及组织各类主题活动时无法参与。

(三)为鼓励先进,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宣教工作,结合本年度消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突出的个人及积极参加各项消防安全主题活动的个人予以表彰,详细名单见附件。

附:阳曲县2022年校园消防宣传先进个人及主题活动作品获奖名单

阳曲县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2年11月8日

阳曲县2022年校园消防宣传先进个人

及优秀消防作品获奖名单

一、阳曲县2022年校园消防宣传先进个人(10人)

太原市阳曲县北京新学道学校牛载鑫

阳曲县城东路小学韩晶晶

阳曲县初中教育集团城南校区马志华

阳曲县高级职业中学校安素莲

阳曲县新阳街小学校高建军

阳曲县机关幼儿园张文英、张巧燕

阳曲县阳兴幼儿园王志平

阳曲县童馨乐托幼园李卓蕊、张月婷

二、优秀消防主题作品获奖名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