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肥东县 > 正文

培根铸魂合肥市思政宣讲进校园走进肥东县

日期:2022/12/18 21:53:24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至12月2日,全市“举旗帜·送理论”暨“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进校园活动走进肥东县部分中小学。本次活动是继走进肥东县白衣小学专场宣讲后,连续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的。首批宣讲试点学校包括肥东县城关中学、店埠学区中心学校、东城实验小学、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肥东县宝翠园中学,覆盖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各有关学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活动。

在肥东县城关中学,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肥西第二中学校长、合肥市陈姝教育名师工作室(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持人陈姝主讲。陈姝以“潮涌江淮风帆劲”为主题作思政宣讲,全面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安徽的足迹,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亲切交流的生动场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中走来、根植于人民的领袖形象,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勇毅果敢的领袖风范,反映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肥东县店埠学区中心学校、东城实验小学,两校分别设主会场和各班级分会场,近4000名师生线上收听收看了合肥市双岗小学李蓉老师题为《做好接班人燃梦新时代》的精彩宣讲。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大量的视频资料向师生们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并结合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案例,希望同学们要牢记“爱国”两字,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添砖加瓦。店埠学区中心学校六(5)中队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也更加明确了成长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东城实小五年级4班郭晴晴同学说到:“我们小学生要好好学习,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争做新时代楷模。”

在合肥市通用技术学校,合肥市一六八中学政治教师朱月霞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朱老师的宣讲图文并茂,内容充实,贴近同学们的生活;说理深入浅出,说服力强,引起同学们共鸣。同学们认真看视频,听宣讲,做笔记。主会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课后,21级16班朱星语、22级13宋雨欣、21级6班完颜俊杰、22级16班晏海龙等同学分别谈了学习心得。该校负责人表示,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要从现在起学好本领,努力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在肥东县宝翠园中学,近5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合肥市望湖中学副校长王冬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宣讲。结合图片及影像资料,王冬生动讲述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宣讲中汲取奋进伟力,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深化中小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和认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县教体局宣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特约通讯员:昂卫明)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