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雷山县 > 正文

雷山县方祥乡强化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

日期:2022/12/23 23:18:39 浏览:

近日,雷山县方祥乡高位推动、多部门联合、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

一是出“早”拳,整合力量,强监管。坚持高位推动校园安全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和每周班会课,发挥好法治副校长作用。整合乡派出所、乡卫生院等部门力量,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抓好监管工作。

二是出“重”拳,聚焦重点,排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消防、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薄弱环节,组织各部门深入校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通过主题班会、实操演练等活动,聚焦提升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本领,加强对火灾自救、洪灾逃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三是出“狠”拳,精准发力,抓整改。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紧盯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建立由乡村干部、教职工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巡逻队,每晚开展“夜宣夜巡”活动,与校园安保形成联动,全力护航校园安全稳定。高效统筹“改”和“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实现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从源头上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方祥乡开展进校园宣传教育10次,联合部门检查安全隐患8次;组织80余人次,开展夜巡行动21次,利用小喇叭宣传21次,实现对辖区内5所学校、师生200余人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玉屏技能培训,实在!12-23

    玉屏技能培训,实在!玉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能培训+“证书”促就业在抢抓莞铜协作发展机遇中,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劳动力技能提升为抓手,以提高……

  • 黄平县新州镇第一小学开展唱校歌比赛12-23

    来源时间为:2022-12-08“苗岭河畔,坪山脚下,新州一小,百年荣光......”2022年12月7日,凌冽的寒风中,黄平县新州镇第一小学校园中传来阵阵嘹亮……

  • 在麻江把握人生的“小确幸”在麻江把握人生的“小确幸”12-23

    11个月前,我和研支团的小伙伴们乘坐高铁、大巴、农村客运汽车中转5次后辗转踏上了贵州这片热土,在麻江县龙山中学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如今一年的支教生活即将结……

  • 黔东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台江职校举办12-23

    来源时间为:2022-12-01为展示黔东南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全州职业学校师生风采,11月28日至11月30日黔东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技能大赛暨2……

  • 雷山县方祥乡强化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12-23

    近日,雷山县方祥乡高位推动、多部门联合、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校园安全“组合拳”,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一是出“早”拳,整合力量,强监管。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