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石泉县 > 正文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赴石泉县开展乡村振兴对接工作

日期:2022/12/25 12:40: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12-15

近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乡村振兴办领导携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赴石泉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工作。

石泉县

校县对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石泉县委领导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石泉县领导介绍了石泉县的县情,又对目前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石泉县农业农村局等6个部门领导逐一介绍了部门情况及下一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学校乡村振兴办领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培训、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双方经过充分交流和探讨,确定以教育帮扶为主,兼顾相关帮扶项目为辅,在教育帮扶、智力帮扶、人才帮扶、产业帮扶、志愿帮扶、消费帮扶和文化帮扶等七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

深入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石泉县农产品、中草药基地及电商企业的情况,校县双方领导经过一天的实地走访,对石泉县农产品、本草溪谷康养中心、黄精药源基地、蚕桑产业、汉水明珠—供销电商公司、老街供销电商体验店、特色柚子茶生产车间、东沙河合作社专营店等项目进行了考察;现场观摩了天成丝绸服装公司、艾草深加工秦岭健康医药公司、黄精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本草溪谷”中药养生保健中心等产业开发项目。一天多的实地考察和观摩,对后期校县签订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形成共识。

形成共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为充分发挥高校独特人才资源优势,助力石泉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石泉县域经济特点,校县双方形成了结对帮扶共识,有效促进了乡村振兴工作落实。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深入了解石泉县乡村振兴中教育帮扶需求,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优化帮扶形式,积极为石泉县乡村振兴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周志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