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 正文

警惕!新增排查19地,内江发布最新提示

日期:2022/12/27 4:10:3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3-07

主动报备,履行个人责任

新增排查19地:

甘肃省兰州市,江苏省连云港市,上海市徐汇区、浦东新区、黄浦区、青浦区、奉贤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那坡县,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滨江区,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河南省郑州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吉林省长春市公主岭市,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大东区及丹东市东港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全国疫情:3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5例(山东88例,均在青岛市;吉林25例,其中吉林市9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9例、长春市7例;广东20例,其中深圳市17例、东莞市2例、河源市1例;河北14例,其中石家庄市5例、保定市4例、邢台市4例、邯郸市1例;内蒙古9例,其中呼和浩特市7例、鄂尔多斯市1例、呼伦贝尔市1例;广西5例,均在百色市;江苏4例,均在连云港市;云南4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3例、临沧市1例;浙江2例,均在杭州市;陕西2例,均在西安市;山西1例,在晋中市;河南1例,在郑州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2例,广东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7例(吉林36例,其中吉林市28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7例、四平市1例;广东33例,均在东莞市;上海28例,其中松江区7例、闵行区6例、嘉定区4例、徐汇区3例、宝山区2例、浦东新区2例、黄浦区1例、普陀区1例、青浦区1例、奉贤区1例;云南17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广西7例,其中防城港市6例、百色市1例;江苏3例,均在连云港市;浙江1例,在嘉兴市;湖北1例,在武汉市;海南1例,在三亚市)。

四川疫情:3月5日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兰州疫情:3月5日,兰州新区在对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管异常,随后立即对涉及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就地集中隔离检测,共检测出5例阳性人员,全部闭环管理送至省级定点医院。6日凌晨,经省级专家会诊,5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江苏连云港疫情:3月4日、5日,连云港市通过发热门诊就诊、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发现7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均系同一学校师生,综合流行病学史、影像及临床表现,目前4名已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1例),3名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3月4日,满洲里市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中检出2例阳性人员。疫情发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果断措施,于3月4日、5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各检出1名阳性人员,均为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经专家会诊,截至3月6日1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上海疫情:6日下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当日在对徐汇区一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和浦东机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例行筛查检测中,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

鄂尔多斯市疫情:6日,东胜区对外省返回确诊病例1董某某的同车同行人员郭某某(病例2,男,45岁)、刘某某(病例3,男,55岁)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6时30分,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辽宁省沈阳市、丹东市疫情:6日,辽宁省沈阳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外省来沈人员。同日,丹东市东港市前阳镇有一例密接者,为吉林省确诊病例的同乘车厢人员,3月6日凌晨“双检双测”初筛为阳性,经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定为阳性感染者。

中高风险地区:截至2022年3月6日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1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8个,广东省东莞市1个,天津市1个,山东省青岛市1个)。中风险地区138个(河北省邢台市1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71个、包头市8个,吉林省吉林市2个、延边州1个,黑龙江省鸡西市3个、牡丹江市12个、黑河市1个,上海市4个,江苏省苏州市4个,山东省青岛市1个,湖北省武汉市5个,广东省深圳市4个、东莞市4个,广西壮族治区防城港市2个,四川省成都市9个,云南省红河州2个、临沧市1个、德宏州2个,甘肃省兰州市1个)。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内江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主动报备

报备电话0832-12345)

一、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旅居史、红码、黄码及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抵达内江后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拨打0832-12345进行报备咨询,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不主动申报、刻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二、如果您搭乘过以下交通工具,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入(返)内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名单见下表。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四、高风险岗位人员需主动报备。海关、边检、口岸、机场、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等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从业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内,抵达后2小时需向社区村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社区管控。

来(返)内政策小贴士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近期要重点关注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山东省青岛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天津市,吉林省延边州,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海市疫情。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好口罩,加强手卫生,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多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场所规模及人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履行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排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持续排查往来人员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史;加强健康管理,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员工要做好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带病上班。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

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条件的公众都应该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在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后及时进行加强免疫。

公众关切

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快递包裹在包装运输过程中,不排除被病毒污染的可能性,为安全起见,要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收快递前,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建议准备75%酒精、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的消毒喷壶等。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

(2)收快递时,避免人流高峰,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尽量扫码取件,避免人员聚集。尽量避免在小区指定点集中存放快递和收取快递。取件时不用手触碰口眼鼻。

(3)收快递后,避免直接接触外包装,应戴上一次性手套,对快递包装进行消毒,尽量就地拆封。拆封后的外包装按生活垃圾处理。全部完成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清洗双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4)疫情期间尽量不网购进口食品,如要购买尤其是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选购“三证齐全”即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的产品。

(5)及时就医。收取网购物品后,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学校要严把以下“三关”

一是把好排查关:对照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全面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及其共同居住生活人员旅居史、接触史。

二是把好入校关:加强入校管理,做好入校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确保无关人员不得进校。

三是把好监测关:实施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师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师生登记、报告、追踪等。

家庭要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要严格健康管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关注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码状态,对照本土病例活动轨迹进行查验。若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等情况,请及时主动报备社区和学校,配合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