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随州市 > 正文

随州消防走进校园,拉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日期:2022/12/28 6:46:33 浏览:

随州消防走进校园,拉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11:39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周萍英

为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的学消防氛围,11月4日,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高新区淅河二中为千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别具风味的消防“盛宴”,全面拉开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当日下午14时整,随着火警警铃声的响起,学生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为全校师生分析了校园常见火灾事故的特点以及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自救技能。现场互动充分,学生们积极地提问消防知识,宣传员一一对其作出解答。

师生们正在开展疏散演练

在随后的灭火实操演示中,师生们按照消防员教授的操作流程,使用灭火器快速扑灭初期火灾,利用湿毛巾迅速处置正在燃烧的煤气罐,亲身感受了应对突发火灾的过程。在观摩体验环节,师生们饶有兴致地逐个接触了解各类消防装备,体验了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进一步近距离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能力,使其在潜移默化中将防范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为,逐步将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通讯员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