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双塔区 > 正文

辽宁九大师范类高校

日期:2022/12/29 22:21:16 浏览:

辽宁师范大学,简称辽师大,始建于1951年9月,是辽宁省“双一流”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学校、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续教育基地、教育科学研究咨询基地、高校师资培训基地,已发展成一所以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拥有黄河路、西山湖两个校区。

2、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师范大学隶属辽宁省人民政府,是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单位,教育部首批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中国政府和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接受单位,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商务部援外培训承办基地、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修研习培训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

3、鞍山师范学院

鞍山师范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院校,位于有“钢铁之都”之称的辽宁省鞍山市。学校始建于1958年;1993年升格为鞍山师范学院;2011年学校成功“申硕”并成为了一所学前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学校是省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省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省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研究基地、省文化艺术交流基地、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4、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辽宁师范大学举办、以文科为主的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独立学院)。学院地处大连市北黄海经济开发区的庄河,临海而建,风景秀美,气候宜人,交通便利,高铁畅达,高速公路贯通东南西北;校园外海内湖,荷塘月色,徽派风格与欧式风格建筑秀雅灵动,时尚温馨,学习环境优美,大学氛围浓厚,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选择。

5、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时间可追溯至1960年,学校校园占地854亩,建筑面积21.78万平方米,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学校自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涵盖教育、装备制造、矿物、电子信息、生物化工、财经、旅游、文化艺术等多个专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协调发展的地方性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2008年被国家语委命名为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自2009年先后6次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平安校园。

6、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78年,原名为抚顺师范专科学校,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市属地方高等专科学校。抚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国石油和化工工业协会确定的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省政府授予辽宁省文明学校。

7、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辽宁省锦州市,是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注册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锦州师专的前身是于1914年成立的奉天省立第四师范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85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学校多次受到上级党、政部门的奖励与表彰,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教育部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评为“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

8、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辽宁省铁岭市新城区,创办于1978年,由原铁岭师范、铁岭师专和铁岭职工大学三校合并而成,是一所集师范与高职教育、职前与职后教育、专科与本科教育、国内与国外合作办学于一体的多层次综合性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形成了“风清、气正、人和”的良好氛围和发展态势,学校荣获辽宁省“文明学校”荣誉称号。

9、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于2012年,是一所隶属于省教育厅并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实施高职高专教育的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前身为辽宁省朝鲜族师范学校和辽宁省蒙古族师范学校,两校分别诞生于1952年和1981年。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辽宁省高校初等教育专业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团体优秀奖”等荣誉和表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陈求发在葫芦岛市建昌县进行调研12-29

    12月4日至5日,省委书记陈求发来到葫芦岛市建昌县,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和贫困户家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产业……

  • 辽宁九大师范类高校12-29

    辽宁师范大学,简称辽师大,始建于1951年9月,是辽宁省“双一流”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学校、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

  • 事关开学,葫芦岛发布重要通告12-29

    来源时间为:2022-10-27事关开学,葫芦岛发布重要通告继建昌县发布各级各类学校(园)于10月25日返校复课;龙港区发布定于10月27日各类学校(园)及民办……

  • 龙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消防12-29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龙城大队深入八里堡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培训……

  • 情系教坛幸福耕耘情系教坛幸福耕耘12-29

    来源时间为:2022-07-06忠心献给事业、爱心捧给孩子、安心留给家长,这就是我从教十几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我的执着追求。我是葫芦岛市南票区张相公九年一贯制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