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霍山县 > 正文

霍山县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2/12/31 15:40: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12

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霍山县各地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铭记历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斗之志,永葆进取之心。

霍山县“勿忘国耻圆梦中华”2022年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在红源广场举行,来自县委宣传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霍山二中的两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通过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敬献花篮、全体肃立默哀等方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与民族英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县文明办通过“文明霍山”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公祭日在线公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通过点烛、献花、在线留言、敲响和平大钟等方式缅怀遇难同胞并寄托哀思。

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前往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活动的民警辅警,迈着整齐的步伐,满怀深情地来到无名烈士墓前,向长眠于此的无名先烈们默哀、敬献鲜花,以此缅怀同胞先烈。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2022年国家公祭日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影片《南京!南京!》。全体干警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把对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的动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霍山文峰学校组织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向同学生介绍设立“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及意义,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及图片资料,诵读《和平宣言》。同学们还登录国家公祭日网络平台,敬献白花,写下对遇难同胞的缅怀、对和平的祈盼以及对未来的祝愿。(霍山文明网综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