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张家口市 > 正文

全国人的张家口,中央为张家口迁来6大总部,原驻保定北京哈尔滨

日期:2023/1/14 1:37:4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0

全国人的张家口,中央为张家口迁来6大总部,原驻保定北京哈尔滨

全国人的张家口,中央为张家口迁来6大总部,原驻保定北京哈尔滨

2023年01月10日09:46

新浪网

作者小鹏有料

---

张家口,是一个拥有400多万常住人口规模的城市,是是冀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2021年,张家口实现GDp1700多亿元。张家口作为奥运之城,是华北地区的一个明星城市。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张家口的崛起也离不开中央的重点建设和支持。你知道为了建设张家口,中央都从兄弟省份和兄弟城市迁来了哪些总部单位吗?这些单位今天又在张家口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今天小鹏就给大家一下。

1,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前身是崇礼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56年。2018年9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全面接管张家口崇礼区人民医院,然后更名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崇礼院区,建设国家运动创伤区域医疗中心,也是冬奥会的定点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建于1958年,是一家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在岗职工6000多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该医院的脊柱外科是国内最强的学科。

张家口市

2,张家口医学院

1945年,白求恩学校冀晋分校创建成立,最早的驻地是在保定阜平县。1949年,进入张家口,组建华北医科大学三分校,同年移交地方管理,更名为察哈尔省立医科专门学校。1952年,察哈尔省立医科专门学校与北京迁来的卫生部直属的北京医士学校合并,更名为华北医士学校。1954年,学校划归河北省管辖。1958年,学校更名为张家口医学院,2003年,与张家口师范专科学校等合并组建河北北方学院。

张家口市

3,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型中央企业中粮集团,成立于1983年,拥有原酒发酵站4个,贮酒能力达10万吨,年生产能力五万吨。公司总部坐落在中国葡萄之乡的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沙城产区拥有葡萄原料基地15万亩,自有1122亩葡萄园,种植着十余种国际酿酒名种葡萄。公司酿造了中国第一瓶干白葡萄酒,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现被列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行列。

张家口市

4,张家口铁路医院

张家口铁路医院,始建于1910年,是随着京张铁路的通车来到张家口的,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进入21世纪初,铁路系统内的医院从铁道部,全部移交地方管理。张家口铁路医院,更名为张家口第六医院。张家口市第六医院,是一所较大的集医疗、保健、预防、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2020年,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与张家口市第六医院整合重组,成立了新的市妇幼保健院。

张家口市

5,哈工大(张家口)工业技术研究院

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来到张家口市怀来县,设立哈工大(张家口)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河北省唯一同时具备省学科重点实验室与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两个省级平台的科研机构。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由工信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学校始建于1920年,前身是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2000年,学校又合并了哈尔滨建筑大学。

张家口市

6,国电怀安热电有限公司

2006年,国电集团来到张家口怀安县,设立国电怀安热电有限公司。电厂占地面积300亩,现在运营着2台330MW国产亚临界燃煤供热空冷发电机组,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供热。公司分别由国电华北电力有限公司、河北华峰投资公司、河北衡冠电力开发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25亿多元。这是张家口一个名副其实的GDp和税收的创造大户,只要你家里的电灯在亮,这家企业就在挣钱。

为何选择迁入张家口?

仔细分析我们介绍的6个企业总部、科研机构和大学,它们之所以从保定、北京、哈尔滨等地迁入张家口。张家口曾经是察哈尔省的省会城市,在建国之后也是一个国家重点建设的一个地区,国家也将一批优秀的科研院所、学校、工业企业迁入张家口。特别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之后,随着张家口劳动力和土地成本优势的释放,张家口也迅速发展成为一个明星城市,为了拥抱张家口的发展红利,这些总部单位的到来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张家口的发展影响有多大

西方经济学认为,实现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要素是科技进步。这些迁入张家口的企业总部科研院所,很多都设有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他们不仅为张家口培养了大量的科技人才,还为张家口创造了众多高技术、高薪酬水平的工作岗位。让张家口拥有了可以吸引全国优秀人才来当地就业的底气。这也奠定了安庆在全国众多城市中的地位,也是张家口未来实现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猜图:这是哪个地标?

张家口市

除了我们提到的6个迁入张家口的总部机构之外,你知道张家口还有哪些单位也是来自其他兄弟城市吗?也欢迎大家留言补充,欢迎大家关注小鹏财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