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伊春区 > 正文

伊春面对面合理反映青少年诉求

日期:2023/1/17 15:32:50 浏览:

为了广泛倾听青少年呼声,合理反映青少年利益诉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12月21日,团伊春市委围绕“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全面发展”主题,召开了伊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市政协常委、市人大代表、团市委书记申勇,团市委副书记王国君,以及7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文化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友好团区委书记主持会议。

活动期间,与会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分别深入到友好区青少年宫、图书馆和友好区先锋社区舞蹈、书画班、家长学校进行视察,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友好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伊春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国君同志宣读了《伊春团市委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的说明》。友好区精神文明办、教育局、学校等不同战线的代表和青少年学生围绕“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全面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发言。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各界代表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要将大家关注的共性问题和建议意见要形成议案、提案在即将召开的市、区两级“两会”上进行提交。最后,团市委书记申勇做了总结讲话。

据悉,自2008年团中央提出在全团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以来,团市委已经连续四年开展此项活动,得到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并在市、县“两会”上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议案和提案,营造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开展好今年的“面对面”活动,10月份,团市委与市人大、市政协就联合下发了《伊春市2013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方案》,并深入伊春区、友好区、上甘岭区等多地开展深入调研,采取下发征求意见函、查阅文献、调查问卷、走访、召开座谈会、网络征集、投票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通过对各种形式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共归纳为6大类,18条,并形成了《关于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的调研文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