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潍城区 > 正文

潍坊市潍城区实行“线上+线下”双线法律服务

日期:2023/1/20 1:03: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1-17

日前,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办中学、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将法治课堂“搬”到了线上,通过视频、图像、文字解说的“云普法”形式,为师生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

法治课以“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有着丰富法律工作经验的刘加龙用学生们“爱听”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讲述了民法典、中学生守则和人身安全防护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法律无处不在的理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合法权益,倡导同学们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据悉,“线上”法治课堂采取的远程教学形式,是当前疫情形势下潍城区法律服务新举措。为确保法律服务不打烊,潍城区司法局实行“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法律工作者随时随地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多种场景提供线上法律服务,有效解决了法律顾问坐班时间有限、群众出门不便等问题。若需要当面服务,司法行政部门可以通过“派单”模式发起需求,法律服务工作者“抢单”后为群众提供当面服务,多渠道让群众达成“法律服务自由”。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鹏通讯员李晓宁报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见证70年风雨的临朐一中老照片见证70年风雨的临朐一中老照片01-20

    来源时间为:2023-01-12编者语:用镜头记录时代,光影中见证发展。为庆祝临朐一中成立70周年,《大美临朐》微信公众号搜集整理与临朐一中相关老照片,值此临朐……

  • 限行通告!涉及烟台多个区域!01-20

    来源时间为:2023-01-07蓬莱区两个正常考点设在蓬莱一中和蓬莱二中。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如下:管……

  • 提醒!事关奎文中小学生01-20

    来源时间为:2023-01-17根据奎文区中小学寒假期间入学工作安排,定于2023年1月16日开始办理转学,具体事项通知如下。一、转学条件依据《山东省普通中小学……

  • 潍坊市潍城区实行“线上+线下”双线法律服务01-20

    来源时间为:2023-01-17日前,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办中学、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将法治课堂“搬”到了线上,通过视频、图像、文字解说的“云普法”形式,为师生们送……

  • 潍坊市首批!坊子区11所学校获评市级荣誉潍坊市首批!坊子区11所学校获评市级荣誉01-20

    来源时间为:2023-01-04近日,潍坊市体育局和潍坊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命名第一批潍坊市体教融合示范单位的通知》,坊子区有11所学校榜上有名。打开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