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东昌府区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近期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0 6:02:14 浏览:

1月10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近期教育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奥森小学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李鲁生,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闫淑青出席,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镇街中心学校、区直属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员参加。

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李鲁生对近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各学校要利用各种形式,引导家长遵守禁放规定,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和监护,教育孩子“守法自护,远离烟花爆竹”,把“禁放禁销”工作成效纳入“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要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强化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仔细排查,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双减”政策,确保学生寒假减负,严格值守,全面提升应急处突水平;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照标准,抓好落实、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整治,净化校园,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管理、提质量相结合,把推动教育重点工作成效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检验标准,通过具体活动引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凝聚广大教职工思想共识,全力抓管理、提质量。

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闫淑青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学校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强力推进。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她还就《东昌府区培塑四有首善之区教育品牌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第12稿)》的要点和逻辑架构进行了说明。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赵致平宣读了《关于表扬年度初中教学先进单位等的通知》,对当前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安排部署了禁放烟花爆竹、假期安全等工作。他传达了《东昌府区烟花爆竹禁放禁销工作行动方案》,强调各学校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加强宣传教育,配合落实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对于假期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关注重点群体学生,严防滑冰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聊城四中、聊城七中、奥森小学、韩集中心学校、柳园街道中心幼儿园、东方双语小学等学校代表现场签订了《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

(通讯员胥梦迪)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