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玉林市 > 正文

玉林市举行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玉林选拔赛

日期:2023/1/28 2:23:29 浏览:

(开幕式现场)

1月12日,2023年玉林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玉林选拔赛在玉林城区火热开赛。大赛由玉林市教育局主办,广西玉林技师学院、玉林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玉林市机电工程学校、广西玉林财经学校承办。1月12日当天,大赛组委会在玉林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幕仪式。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共设8类别36个赛项,在上述四个承办学校同时进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运桥等大赛组委会领导到现场观摩赛事)

作为区赛人才选拔的重要赛事,此次市赛受到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的高度重视,各校精心准备,纷纷从在校学生中优中选优组建参赛队伍。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共派出293个最能体现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参赛团队,共计427名选手进行为期三天的角逐。

玉林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本次比赛的主赛场,开幕式过后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移动融媒体制作与运用、汽车机电维修等赛项立即投入到激烈的比拼当中,谁是掌握技术的佼佼者就在赛场上一较高低。

玉林市机电工程学校承担了3D打印应用综合技术、网络布线、网络搭建与应用等赛项。该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和老师们齐心协力,周密安排,积极开展组织与筹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赛事服务与比赛环境。

在玉林市技师学院的雕刻冷拼比赛现场,尽管学生选手们看上去比较紧张,但都专注在自己作品的制作上。选手们认真地处理各种食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拼切,刀工精细、布局严谨,不一会儿,山水、花卉、鸟类、动物等栩栩如生的图案与意象便在他们的手中诞生。

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纷纷将自己所学的技能展示出来,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市中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玉林市职教改革成果。此次比赛将为我市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今年的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有力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强国之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作为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稳步向前,为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举办此次技能大赛是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全市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是各职业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辐射社会的窗口,给学生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将有力地促进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更好地营造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终审:梁武润

初审:宁一坚陈家福

图文编辑:甘贞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