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宾县 > 正文

【原创】宾县第二中学把关爱送给每名滞留的学生

日期:2023/2/1 13:05:2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3-18

日前,宾县第二中学在接到转为线上教学通知后,根据校情调查、研究部署滞留孩子的学习、生活等,保证学生人身安全,细心照料着200多名孩子,用爱书写教育人的淳朴担当。

记者了解到,13日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为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宾县第二中学紧急召开校长专项工作会议,校长李云成布置了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并研究保证学校因疫情滞留的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措施。

宾县二中是一所地处区域中心的中学,由初中高中组成,目前有高中在校生近2700余人。受所在乡镇有密接疫情影响,为避免出现返家后交叉感染,常安、糖坊两镇村的学生需要留住在公寓。经过统计,学校共有常安、糖坊两镇村学生214名,其中滞留学校宿舍9人,滞留校外公寓115人,且部分学生分布在校外29家公寓。

经过认真讨论研究,李云成校长安排指挥下,以副校长王辉权、于秀泉和政教主任武海峰、杨秋等同志为一组,以副校长刘庆森、校党支部副书记孙艳丰和安保主任罗久明等同志为另一组,兵分两路连夜走访滞留学生的29家校外公寓,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两队带队副校长跟公寓负责人进行沟通后,要求各公寓妥善安排好滞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保障工作,且要保证滞留学生人身安全,不要随意外出公寓。另外,学校两队带队副校长还要求公寓要做好消毒通风工作,要有工作记录;要保证学生食品安全,且食材应是正规渠道采购,并应有安全许可证,加工过程也要保证干净卫生,还应做好每天供应菜品48小时留样工作。最后,两队带队副校长和老师安慰学生们不要恐慌并安心学习,有什么困难应及时向学校反馈;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有感冒等症状应及时通知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宾县第二中学校长云成说,“防疫大事,刻不容缓”,目前滞留在学校宿舍的9名学生,已由学校统一安排食宿,并由学校安排的专职教师组成专门工作组负责他们的教学、餐饮和住宿等问题,以全力做好9名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项保障。下一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学校还会安排滞留学生班主任到校外公寓家访,和校外公寓的滞留孩子们谈心,给予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把融融的暖意送入孩子们的心田,以教育人的真诚担当涤荡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哈尔滨日报记者郑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