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榕城区 > 正文

榕城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

日期:2023/2/7 11:00: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06

优质的教育,是备受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4日上午,揭阳真理实验学校开工建设,标志着榕城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进一步满足周边孩子“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

当天上午10点,揭阳真理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榕城区仙桥街道举行。这所新建的学校,由揭阳真理中学承办,粤东(揭阳)冰雪世界项目配建,总投资5500万元。

揭阳利佳冰雪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舒晓东:我们计划做27个班的教学规模,满足九年义务教育公办教学,每个年级有3个班左右。我们是按照省一级的教学标准去建,有相关的一些配套,包括实验教室、电脑、实验室这些。

揭阳真理实验学校为公立九年一贯制,小学直升初中。除了根据办学需要建设5栋教学建筑、室外运动场、校道、绿化、大门、围墙等配套工程外,还将秉承百年名校揭阳真理中学的教育理念和校园文化,赓续真理中学的品牌精神,努力打造成一所现代化、高质量的校园。

榕城区教育局局长宋壮明:我们要坚决把大事办好、好事办好,努力让真理实验学校新建成为全区教育步入高速发展的助推器,推动榕城教育均衡多样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揭阳真理实验学校计划2024年5月竣工交付使用,2024年9月正式开学。建成之后,将为榕城增加1200多个公立学位。新建公立学校的落地,将助力榕城区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扩充基础教育优质学位、推进教育品牌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也将惠及周边群众。

学生家长纪女士:学校落地,我们是非常期待的,接下来孩子可以在这里读书,也不用舍近求远到别的地方去,真理中学也是百年名校,今后对孩子受教育可能会更好一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共青团惠来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奋力开创新时代惠02-07

    11月24日,共青团惠来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葵阳影剧院召开,总结惠来县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惠来县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谋划今后五年惠来县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

  • 揭西这个学校原来还有这段历史02-07

    揭西县良田乡下村发挥革命老区优势,弘扬红色文化,着力整治村容村貌,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打造新时代红色美丽乡村。下村位于良田乡中心,是原珠江纵队政治部主任、韩江……

  • 要闻丨榕城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02-07

    优质的教育,是备受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2月4日上午,揭阳真理实验学校开工建设,标志着榕城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进一步满足周边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 榕城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02-07

    来源时间为:2023-02-06优质的教育,是备受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4日上午,揭阳真理实验学校开工建设,标志着榕城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进一步满足……

  • 南宁市良庆区那陈镇中心学校2022年面向中小企业预留02-07

    来源时间为:2023-01-30根据《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要求,现对本部门(单位)2022年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项目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