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十堰市 > 正文

十堰东岳公安分局组织校车司机培训加毒检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日期:2023/2/11 4:55:28 浏览: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培)新学期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校车司机安全管理,严防校车“毒驾”和安全事故发生,2月6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组织辖区14所学校的17名校车司机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对近年的违法信息进行了核查,针对个别司机不礼让行人、未系安全带、随意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提出批评,并对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和强调,随后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敬畏生命》。

禁毒大队民警通过ppT课件、宣传单、视频向校车司机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及毒驾的社会危害,并进行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通过签订《校车驾驶员不涉毒承诺书》,警示司机们要心系学生安危,呼吁司机远离毒品、安全行驶,在当好文明驾驶员的同时也要当好禁毒宣传员,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

随后,禁毒民警按照名册对司机们进行毛发采集、检测,逐一核实身份信息、采集袋,确保不错检、不漏检。经检测,17名校车司机的毒检结果均为阴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