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襄阳市 > 正文

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陈剑调研城区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3/2/11 4:55:36 浏览:

2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剑带队前往城区多家学校,调研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陈剑一行先后来到市粮食幼儿园、襄阳市庞公学校、襄阳四中、市四十八中、襄阳五中等学校,实地查看食堂、教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安保、设施设备运行、教育教学安排、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陈剑强调

校园安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治安、传染病防控等关键环节,强化举措、细化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监管合力,切实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

要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与整治,严把各项关口,同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春季流行病防治工作和食品安全监督监管。

要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协同育人机制,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教学平稳有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来源:襄阳日报社

作者:全媒体记者胡采棣

编辑:蒋琦威

校对:黄瑜

审核:金成岑

终审:江伟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