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荣昌县 > 正文

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前往荣昌区指导2023年春季开学前后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日期:2023/2/20 13:10: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8

为进一步加大卫生健康监督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的学校卫生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权益,近期重庆市荣昌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开学前后学校卫生专项检查。2023年2月15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公共卫生执法二支队(学校卫生)罗继开支队长带队前往荣昌区现场指导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本次指导检查了重庆市荣昌中学、荣昌区吴家镇十烈中心小学、荣昌区观胜镇中心小学。重点检查开学前学校对师生新冠病毒感染及健康状况的摸排情况;开学后对师生健康监测的情况,落实晨午检、传染病报告、因病缺课追踪制度的情况;校内医疗机构或保健室的设置情况,配齐专业人员,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的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情况;学校教室和宿舍通风换气、消毒等卫生管理情况;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配置等教学卫生管理情况。

此次检查情况来看,各个学校对卫生管理高度重视,按要求开展了师生健康排查、环境清洁消毒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罗继开支队长强调,学校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坚持做好晨午检和因病缺课追踪,规范学校保健室设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学校立即整改落实。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的现场指导进一步提升了荣昌区学校卫生监督员执法能力,提高了荣昌区学校卫生监督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荣昌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都江堰市友爱学校物业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公告JY3202-20

    来源时间为:2023-02-172023年02月17日至2023年02月24日每日上午:00:00至12:00下午:12:00至23:59(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

  • 垫江: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进学校02-20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16日,垫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钱志碧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到垫江县第一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共计290名职工代表参会。……

  • 新增学位近1900个!丰都这所新学校九月开学02-20

    走进丰都县映山红学校项目施工现场,2号楼、4号楼楼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墙体砌筑,1号楼和3号楼的工人们则在制模,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丰都县映山红学校项……

  • 春来下乡重庆交巡警给山里孩子送上200㎡“大礼包”春来下乡重庆交巡警给山里孩子送上200㎡“大礼包”02-20

    来源时间为:2023-02-17春至渐暖,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结合开学季,会同城口县公安局走进城口县周溪乡鹿坪村小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 周娟先进事迹02-20

    她把教师的职业当作毕生追求的事业,始终在教育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体现了一名党员、一名教师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比忠诚、无比热爱。22年前,她扎根农村小学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