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拉萨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置办年货添新衣拉萨街头服装生意火爆

日期:2023/2/24 18:03: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6

过新年添新衣,临近藏历新年,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街头巷尾的服装店比往日更加热闹。开放包容的拉萨街头,传统与现代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碰撞,琳琅满目的藏装、潮牌,不仅传递着浓浓的藏历年味,更彰显了藏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图为拉萨街头的藏装店摄影:吕静

在去八廓街的路上,街边的一家藏装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店内的藏装款式多样,邦典色彩艳丽、种类繁多,一排排的次仁金果(藏式帽子)做工精细、款式新颖,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十几平米的小店顾客盈门。

​图为店主嘎珍正在为顾客介绍次仁金果(藏式帽子)摄影:吕静

五颜六色的邦典让人目不暇接,阿妈仓决连着试了好多个样式,最终选中了绣着康布梅朵(桃花)样式的新款,对着镜子反复试穿,脸上笑意盈盈。“店里的邦典样式真得很多,我也给老婆挑选了一款。”来自那曲的桑珠高兴地说。店主嘎珍来自山南扎囊县,她告诉记者,店里的藏装全都来自羊嘎村次仁金果合作社,所有的藏式帽子和藏靴都是纯手工制作。她的店虽然才开一个多月,但借着农历新年与藏历新年的春风,不仅收入可观,也让家乡的手工艺产品走进更多老百姓的家中。

​图为正在挑选邦典的顾客摄影:吕静

​图为阿妈仓决在试穿邦典摄影:吕静

除了传统藏族服饰和现代服装,像圣山这样具有独特设计风格、将藏族传统文化与街头风格融合的新潮品牌也备受人们青睐。

​图为旦增晋扎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挑选衣服摄影:吕静

丹杰林路的圣山店里,大四学生旦增晋扎正在爷爷奶奶的陪同下挑选衣服,他告诉记者:“圣山是非常有名的西藏潮牌,现在临近藏历新年,而且快开学了,想着来买几件新衣服,也是对国潮的一种支持。”记者了解到,圣山在服装设计上融入了许多藏族文化元素、神兽、雪怪、嘻哈……不仅受到很多西藏年轻人的追捧和欢迎,许多游客也表示很受吸引,圣山的服饰文化,让他们看到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新西藏。

(来源:中国西藏网记者/昂翁洛布吕静旦曲赵振宇陈浩力苏洋)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曲靖:电商培训“开”进村乡村振兴增“动力”02-24

    来源时间为:2023-02-13“今天我们将从基础账号搭建、昵称、头像、个人简介等基础课讲起,简单地介绍抖音短视频的拍摄、剪辑和后期处理等专业知识,……

  • “我在家乡挺好的”直播招聘火热继续28日起走进昆明02-24

    来源时间为:2023-02-24当下,春招市场的暖意越来越浓,全国各地已举办各类招聘会超2万场,发布就业岗位超1300万个,“撸起袖子”大干一场的劲头在全社会涌……

  • 高鹏娟|十二行里的梦02-24

    春三月,以诗之手,抚摸春天。遇仙河边的桃花,看一朵花开,一株生涯开挂的草花。杏花说,马家坡上访杏花,又见梨花。河之上,植树,我在春天播种诗行。夏日沙苑行,金色的……

  • 首届陕北过大年暨第40届延安过大年春节文化旅游系列02-24

    宝塔山下歌声起,锣鼓声声迎春来。今年春节的延安,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各类演出好戏连台,精彩活动接二连三,旧址景区人潮涌动,人们熟悉的热闹、喜庆的年味儿,终于回归了……

  • 春风夜放花千树流光溢彩宝鸡城02-24

    ——我市欢度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侧记火树银花,缤纷夜空,渭水逐浪泛金波!▲联盟大桥上空焰火璀璨正月十五之夜,宝鸡一河两岸上空,浓墨重彩,斑斓无俦!不计其数绽放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