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玉溪市 > 正文

【爱国主义】红色音乐党课“声”入人心!聂耳故乡上演音乐盛宴

日期:2023/2/24 19:18:23 浏览:

2月14日晚,《聂耳故乡玉溪回响》交响管乐音乐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这是玉溪市纪念聂耳诞辰111周年系列活动暨六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内容之一。

市委书记王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市政协主席李劲松出席。

于海

张治荣

此次红色音乐党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指示精神,以高水平、高层次、正能量的红色经典音乐盛宴,丰富“聂耳故乡红色之城音乐之都”城市名片内涵。国家一级指挥、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及国家一级指挥、解放军军乐团原常任指挥张治荣携手北京阳光交响管乐团,为聂耳故乡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演出曲目中既有《领航号角》《钢铁洪流进行曲》等气势恢宏的作品,也有《金蛇狂舞》等聂耳音乐作品。于海在演出中再次讲述了他与国歌的故事,并指挥全场奏唱国歌。

全场奏唱国歌

振奋人心的歌曲和气势磅礴的交响乐,让现场观众有了难忘的音乐欣赏体验。聂耳小学学生张歆语说:“我从中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要向人民音乐家聂耳致敬。”市民郭华伟带着女儿前来观看演出,他希望通过音乐熏陶和感染力让孩子进一步感受到爱国主义精神,让爱祖国、爱家乡的种子种在孩子心里。市民马梅希望以后玉溪能举办更多的音乐活动,让玉溪“聂耳故乡红色之城音乐之都”的音乐氛围更加浓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来源:玉溪宣传

文明玉溪

您的关注是我们更新的动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