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昌邑市 > 正文

昌邑:15000册红色丛书畅读传承家乡“红色血脉”

日期:2023/3/6 7:14:59 浏览: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昌邑市组织部门向相关单位、社区和学校捐赠渤海走廊连环画丛书15000册,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精神血脉。

在昌邑市凤鸣学校的读书长廊,同学们畅读渤海走廊连环画丛书,书中一段段红色故事凝聚成为一幕幕红色记忆,使同学们感受到薪火相传、使命在肩的责任感。以良书为友,以历史为根,大家阅读故事,畅谈阅读感受。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昌邑市深入挖掘当地党史资料,用艺术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绘了红色人物题材连环画丛书。《谍海英雄一卢志英》、《发射将军一李福泽》、《组工楷模一徐迈》、《电影巨匠一王滨》、《潍水之子一峻青》五个具有浓浓地域元素的经典故事成为传承红色记忆的教科书。

昌邑市党性教育基地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宝峰表示,将发挥好红色书籍的作用,让身边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传承好红色基因。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莱山区西解甲庄村03-06

    西街家庄是清朝雍正年间尚书市工部尚书李永绍的故乡。位于莱山区东端。该村背靠苗山,南临新安江,与大山后村隔江相望,北与曲家洼村相望,东与谢家村相望,西与谢家河村相……

  • 昌邑:15000册红色丛书畅读传承家乡“红色血脉”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昌邑市组织部门向相关单位、社区和学校捐赠渤海走廊连环画丛书15000册,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精神血脉……

  • 嵩山下,有口“妈妈井”03-06

    来源时间为:2022-12-13故乡山川_嵩山下,有口“妈妈井”故乡山川_嵩山下,有口“妈妈井”2022年12月13日05:11新浪网作者齐鲁晚报缩小字体放大字……

  • 高密市与山东科技大学举办校地合作发展大会暨“百校03-06

    2月11日上午,潍坊高密市(山东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发展大会暨“百校学子凤城行”活动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山东科技大学相关院系、潍坊市委组……

  • 龙口镇试点开展“火炬计划”工程加强年轻人才“选育用”学子返乡当助理“沉浸式”服务基层龙口镇试点开展“火炬计划”工程加强年轻人才“选育03-06

    来源时间为:2022-11-06村务助理工作让温丽仪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价值。黄恺璇使用“粤智助”一体机为群众办理业务。“在村委会工作一个多月,跟乡亲们越来越熟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