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南充市 > 正文

这是为啥?南充五星中学/南充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走进南部河坝镇…

日期:2023/3/18 17:00: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13

故事的“主人公”既有南充市五星中学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也有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还有南部县河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的那群“山里娃娃”!

南充市这不——

就在“南充瞭望哥”给你“交代活动时间地点”的时候,这辆满载着南充市五星中学教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和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客运大巴”已经来到了“故事发生地”!

不少参加活动的南充五星中学学校老师、学生和学生家长跟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还迫不及待地在门口就调下了“大巴”冲进故事中的南部县河坝镇这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里了!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瞭望哥”从悬挂在学校操场的“横幅”上获得信息——

这是南充市五星中学/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共同“主火”组织的一场主题共建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学雷锋·手拉手·情系乡村小伙伴!

南充市

南充市

上午9:30活动开始——

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充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林根宇首先激情登台就“为啥要开展这样的活动”、以及“开展这种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释。

南充市“南充瞭望哥”注意到:

“手拉手”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倡导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一个公益性活动。

南充市

南充市

活动之所以选定在南部县的河坝镇,主要考量是两所学校平时就有一定的互动联络。再则,就是想通过活动的桥梁搭建让南部县河坝镇那群“山里娃”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和大家庭的温暖,让南充市五星中学的城里娃们也能够更好地接触山里娃的生活/认识山里娃的生活,珍惜自己优良的学习环境,更加认真的学习。

南充市

南充市这不——

活动一开始,南充市五星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就给南部县河坝镇的“山里娃”们送行了一大批“文化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紧接着——

南充市五星中学的同学们还跟南部县河坝镇的“山里娃”相互进行了“才艺交流展示”,以及“操场互动游戏”,让城乡学校的小朋友的心灵得到很好的沟通和升华!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有必要告诉大神们的是:

昨天上午的活动中,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南充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林根宇,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红十字救护知识的实操培训”!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

怎么样?

南充市五星中学·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这种“把‘学雷锋’活动赋予到‘手拉手·情系乡村小伙伴”内涵的做法是不是对新时代如何更具体学雷锋问题进行的探讨?

南充市五星中学·南充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这种把“‘手拉手·情系乡村小伙伴’融入‘学雷锋’”活动中去的作为,又是不是让活动有了更深的意义?又又又是不是给活动赋予了更强的生命力呢?

南充市

南充市

南充市“南充瞭望哥”注意到:

昨天的南充市五星中学那群学校老师、学生和学生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还“打扫了场地/清洁了卫生”——把雷锋精神的学习“融汇”和“贯穿”落地到这“小小的细节”当中了!

南充市

对了!

昨天的活动已经结束!

南充市五星中学的老师和学生已经跟南部县河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建立起了情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