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噶尔县 > 正文

这里是噶尔:绿树成行果蔬飘香

日期:2023/4/12 12:50:09 浏览:

噶尔县,位于西藏最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高原亚寒带干旱气候区。这里的土地贫瘠,生态环境脆弱,曾被称为“生命禁区”。

“我们这里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一个是大约在冬季。”噶尔县园林绿化局局长熊应龙调侃道,回忆起五年前他带领大家种植小叶青海杨时的情景他感慨“比养孩子还难!”然而,恶劣的自然环境无法阻挡噶尔人的绿色向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代代噶尔人开始戈壁植树的探索。如今,狮泉河镇街道两旁红柳、班公柳、毛头柳、青海杨……已绿树成行。

噶尔县

噶尔县

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内也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时蔬满畦,瓜果飘香。园区负责人刘江告诉我们,通过引进现代化农业技术,阿里人民吃上了本地生长的蔬菜。“园区在夏季生产的蔬菜瓜果可以达到市场供应量的40%左右,大大缓解了阿里人民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

噶尔县

噶尔县

德吉从小生活在噶尔,看着家乡的变化,她有说不完的喜悦和自豪:“想吃什么新鲜水果市场都能买到,走在绿树成荫的街道上,看着家乡的美景,每天的心情都好极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驰援西藏路,人生最难忘的光荣路驰援西藏路,人生最难忘的光荣路04-12

    来源时间为:2022-07-122020年年底,沈阳市委组织部下发了第九批沈阳援藏工作队技术人才中期轮换的报名通知,沈医二院退役军总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魏之先……

  • 走进藏北,感受文明新风04-12

    来源时间为:2020-11-10走进藏北,感受文明新风张宇谢伟曲珍发布时间:2020-11-0609:27:00来源:西藏日报到聂荣,藏语意为“盘羊出没的山谷”……

  • 这里是噶尔:绿树成行果蔬飘香这里是噶尔:绿树成行果蔬飘香04-12

    噶尔县,位于西藏最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高原亚寒带干旱气候区。这里的土地贫瘠,生态环境脆弱,曾被称为“生命禁区”。“我们这里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

  • 扬州牵手西藏错那,两地学生用画笔共绘“我的家乡美04-12

    扬州牵手西藏错那,两地学生用画笔共绘“我的家乡美”2023年02月28日14:39_来源:扬州发布_扬州网官方微博扬州发布记者王鑫在孩子的心中,家乡是最美好的,……

  • 在世界屋脊湘遇丨图说援藏04-12

    来源时间为:2022-07-06向西3500公里,向上3500米,在哪?——西藏山南。这是湖南第九批援藏队扎根的坐标,是对口援藏27年来共同奔赴的同一处山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