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白银区 > 正文

甘肃县域经济十强县、进步县、先进县出炉!有你家乡吗?

日期:2023/4/13 16:58:55 浏览: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2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评价情况的通报》,评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依次为城关区、白银区、金川区、安宁区、肃州区、玉门市、安定区、七里河区、秦州区、西固区。

《通报》显示,2022年县域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全省县域经济规模达到10509.8亿元,较上年增长9.29%,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总结发展成绩、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推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还评定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10个,依次为古浪县、华池县、甘州区、凉州区、镇原县、肃南县、陇西县、天祝县、高台县、榆中县。

评定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10个,其中城市服务型为崆峒区、临夏市;工业主导型为肃北县、山丹县;农业优先型为临泽县、民勤县;文旅赋能型为阿克塞县、敦煌市;生态功能型为岷县、漳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由文学‘灵台现象’看平凉小说品牌”研讨会侧记04-13

    平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小龙三月的灵台大地,路边柳丝发新芽,山上桃花始盛开。3月19日,平凉市文联、灵台县委宣传部、灵台县文联主办,平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平凉市作……

  • 秦安王尹:唐代名相权德舆故里04-13

    唐代名相权德舆故里究竟在秦安县何处,这个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今天已鲜为人知。本文试图借公众号一角,抛砖引玉,以引起专家学者的重视。史书记述人物籍贯,通常写到县一……

  • “醉美金秋”天水主题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二:秦州区“醉美金秋”天水主题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二:秦州区04-13

    来源时间为:2022-09-27一、重点文旅活动(一)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天水苏湾民俗庄园中秋、国庆田园休闲旅游活动时间:9月10日至10月8日地点:青鹃……

  • 《最炫民族风》歌里的故乡04-13

    来源时间为:2023-02-25在2月24日《最炫民族风》节目中,农村广播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李德隆、音乐人朱耀东,为我们讲述了他们音乐里的家乡—红色……

  • 家乡的地标建筑,都被这位甘肃老人剪到了纸上家乡的地标建筑,都被这位甘肃老人剪到了纸上04-13

    来源时间为:2022-10-27前不久,王世义老人的剪纸作品《金滩黄河大桥》完成了。这幅长1.36m、宽0.76m的剪纸作品,全景展现了刚刚建成通车的甘肃境内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