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平谷区 > 正文

平谷“80后”青年微信干大事

日期:2023/4/15 3:18: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5

新闻资讯、便民信息、门店推广、每日影讯、招聘团购……每天,一系列最新鲜的平谷大事小情,通过几个“80后”青年创建的微信公众号,走进百姓视野。“绿谷大微”“平谷资讯”“平谷圈”“平谷人话平谷”,四位“80后”北京平谷青年,在短短1年时间运营微信公众号,就吸引30万粉丝关注,占全区总人口的3/4。通过互联网,他们打造的各自创业新平台,传递着平谷正能量、好声音,收获新生活。

“自从用上微信,我每天都得刷几十次朋友圈。我觉得这四家微信公众号是平谷地区做得最好的。现在查平谷新闻,除了传统媒体外,刷刷公众号是不二选择。”平谷区市民翟小岩说。

2015年12月20日,一位山村女童的父亲给这四家公众号发来了一封题为《谢谢你们挽救了一个小生命》的感谢信。发信人名叫王启生,平谷区大华山镇东辛撞村人。去年8月,他的女儿小萱萱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治病家徒四壁,只得抱着试一试的心情给这四家微信公众号发去求助信。经过核实后,他们联合发起了微信救助活动,30万粉丝积极响应,半个月时间就募集捐款30余万元,让女孩有了重生的希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微信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比如“平谷资讯”的创业者胡鹏胜,重点大学毕业的他,曾经一度失业在家,没有经济收入。“我身体不太好,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干不了太多重体力活,微信像一扇窗户照亮了我的世界,我现在干得特别带劲儿。合规合法的内容、创意的采写采编、与粉丝的沟通互动、读书读报看电视,外加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我微信事业就这样开始了。”现在,胡鹏胜对未来信心满满。

“平谷微信青年”是这四家大微的互动群。沟通信息、交流感受、探讨技术……四家团队的编辑、技术、外联人员每天都在沟通着有无。“我们四家是平谷最具规模的公众号,现在我们成立了联盟,成为兄弟,抱团发展。”凡是平谷区的重大活动,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我们热爱家乡,想通过年轻的力量宣传家乡,让家乡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会更美好。”正在编辑新一天微信文章的“平谷圈”创业者张玉超说。张一天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高邑县是刘秀皇帝登基地04-15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二期##头条青云“叫好又叫座”作品征集#高邑县,又名凤城,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位于华北平原西部边缘。地处太行山东麓,总体趋势西偏高、东偏低……

  • 北京丰台区2023丰韵年味节推出缤纷“团圆味”04-15

    来源时间为:2023-01-19资料图)“兔年除夕来的早,我们老早就预订了年夜饭,今年的菜品选择上更加丰富些、价格也挺实惠的。”手里拎着不少新年礼品的赵女士开心……

  • 【党史教育】探访朝阳赵尚志纪念馆、赵尚志烈士陵园04-15

    来源时间为:2021-04-27尚志乡、尚志村、尚志小学、尚志桥、尚志柳……在抗日英雄赵尚志的家乡朝阳,经常见到“尚志”的字样。家乡人以这种方式表达对赵尚志的怀……

  • 门头沟开展探究型综合实践活动04-15

    “家里的电从哪儿来?——永定河流域水位落差发电原理的研究”“英雄本色红色印象——探秘一元春药铺”“探究混居状态下珍珠鸡的生活习性”“付家台地区页岩、白云岩对比观……

  • 密云神话传说|07放马峪的传说04-15

    密云神话传说第7篇放马峪的传说本期故事要点1马峪石墙拦马回村北搭棚张百户武艺精深屈居人下2麾下士兵急失马亲身寻马虎出深山扑红骏挥刀喝退3修鬃毛红骏遭殃难逃虎口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