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崇左市 > 正文

崇左市高级中学千名师生到凭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日期:2023/4/15 9:06:1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勇挑大任的信念。4月7日,崇左市高级中学组织2022级1500多名师生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通过走访广西凭祥市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凭祥友谊关、大连城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辈,让广大师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走进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

在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巨大的纪念碑犹如一把利剑,直插云霄;碑体上方威武的战士头像,目光炯炯,注视远方……全体师生沿着249级阶梯拾级而上,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列队肃立,瞻仰烈士墓碑,行默哀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过革命的火炬,让“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传承,让红色基因在心中升腾燃烧。

参观友谊关

在凭祥友谊关景区,学生分批次跟随讲解员参观。友谊关是我国十大名关之一,作为边关重地,友谊关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千古雄关巍然屹立,见证了民族的荣辱复兴、经济振兴。感受边关雄壮口岸形象,倾听国门教育爱国之声,让学生们学会敬畏历史,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参观大连城

在大连城景区,全体师生在攀登游览、登高远望中学习、思考和感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学生对边防历史的学习和了解,让爱国的种子在学生心田蔓延。

本次研学活动,通过知行合一、浸润感悟,厚植爱国情怀,淬炼坚韧品格,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让广大师生,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汲取力量,奋进新时代;在追忆峥嵘岁月中感悟情怀,逐梦新征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用艺术传递关爱,深圳艺术家向家乡捐赠美术器材04-15

    用艺术传递关爱,深圳艺术家向家乡捐赠美术器材南都讯记者谢湘南近日,青年艺术家尹小龙美术器材捐赠仪式暨沙画社成立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举行。南都……

  • “1+N”推介,900亿项目落地中山!04-15

    “1+N”推介,900亿项目落地中山!新快报关注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大会交出近年最佳成绩单新快报讯3月30日上午,2023年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会暨第十届中山人……

  • 崇左市高级中学千名师生到凭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04-15

    来源时间为:2023-04-11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学生热爱家乡、勇挑大任的信念。4月7日,崇左……

  • 从土木工作者变身乡土专家04-15

    来源时间为:2023-04-13方便,快捷手机查看财经快讯专业,丰富一手掌握市场脉搏手机上阅读文章提示:微信扫一扫到您的朋友圈2006年,从广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 东莞市侨联举办海外侨胞春日东莞行活动04-15

    来源时间为:2023-04-12中国侨网4月12日电据东莞市侨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东莞市侨联组织海外侨胞开展春日东莞行活动,有30多名多年未能归乡的海外侨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