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丽江市 > 正文

10余年,他用镜头定格下这些精彩瞬间……

日期:2023/4/15 22:16: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10

10余年,他用镜头定格下这些精彩瞬间……

10余年,他用镜头定格下这些精彩瞬间……

2023年04月10日09:22

新浪网

作者丽江网-丽江新闻综合门户网站

---

4月9日,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盛开民族团结之花,传承民族文化之宝”牛存隆个人摄影展在玉龙县文化馆举行。该展将持续到4月30日。

此次个人摄影展共有88件作品展出。作品作者牛存隆通过镜头记录历史瞬间和人文记忆,浓缩了厚重的文化历程,记录着当前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有各民族群众的新生活,有家乡的大好河山,也有来自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上的多彩生命……

“通过镜头,我们能看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看到各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交相辉映。能看到玉龙县成为开放包容的和谐福地,各民族兄弟姐妹交往交流交融,成为团结奋进的绿色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乡村振兴的时代新篇。”玉龙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晓辉说。

“此次展览积累了我10多年的心血,希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牛存隆介绍道。

牛存隆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累计获得省、市、县(区)级奖励二十多次,还曾荣获“丽江市十大师德标兵”的称号。

牛存隆退休后,出于对祖国锦绣河山的热爱,对民族文化的追求,对自然生态的善待,跋山涉水、不畏艰险走遍全国各地,用相机拍下了一幅幅精美照片,得到了人们的赞誉。近几年来,牛存隆多次在影展比赛中获得古城区文学艺术最高奖;“大砚”摄影一等奖;丽江市“发现丽江·体验丽江”之“美文、美景、美人”评选中获“美景”二等奖;在玉龙县“美丽太安”摄影大赛中获铜奖;在寻找最美玉水寨摄影大赛中获三等奖。牛存隆的摄影作品在丽江市各种影展中展出二十多次,在各种刊物上刊登三十多次。

“今年我73岁了,但我总觉得自己还是40多岁的心态和体魄,我还要去西藏、新疆、呼伦贝尔等全国许多的地方,去寻找我的梦想,给大家展示更多的摄影作品。”牛存隆笑着说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