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遂宁市 > 正文

去这4个遂宁最受欢迎的景点推荐

日期:2023/4/15 13:38:5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3-28

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千年古刹广德寺、灵泉寺,这里有穿越时空的龙凤古镇,这里有中国西部最大城市中心湖泊观音湖,这里是中国观音文化之乡,是纵情山水的乐园,是理想中的休闲度假地,独特神秘、灵山秀水的“观音故里”,“多彩遂宁”已成为川渝两地自驾游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一.广德景区

位于市西三里,山脊似一龙型山脉,俗称龙脊坡。卧龙山园区与相邻的巴蜀民俗文化街、广德寺共同组成“广灵风景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在过去的数年里,卧龙山公园经历了一个由火爆到冷落的历史过程。卧龙山自然生态环境与广德寺厚重的佛教历史文化,以及与巴蜀民俗文化街的相互联系及各自的特点,形成了广灵风景旅游区“观光”、“休闲”两大主题旅游产品的完美结合,通过远景的打造,使其成为一个有高品位的旅游观赏价值、生态环境优美、产品特色明显、服务功能配套完善的一流的休闲、度假及观光旅游目的地。

遂宁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门票35人民币

二.灵泉景区

灵泉风景区是以千年古刹---灵泉寺为依托,新建成的一个融自然和文化为一体的大型景区。由上庙、下庙中的观音阁、地藏殿、五佛殿、大雄宝殿、天王殿、及梵音亭、观音柏、关刀柏、梅山书屋、阴险坟等景点构成,新增了万佛广场、庄王阁、和巨型三面佛等重要景观,其中,三面观音立佛像是景区的标志之一。

遂宁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占地约230公顷,分为观音文化城和休闲文化旅游区两大板块。观音文化城以千年古刹灵泉寺的上庙、下庙、梅山书屋、千龙壁、梵音亭、圣水井、观音柏、阴阳坟及文物古迹和庄王阁、万佛广场、观音壁,以及屹立于木鱼坡顶的观音三姐妹等景点组成,充分展示了民间传说的观音诞生地的特点,是人们探寻观音文化历史渊源的旅游仙境。文化旅游休闲区包括农耕文化、植树园、灵泉新村、养生健身中心,那里有水景、石景、园林花景等,是人们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

遂宁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千年观音道场灵泉寺,与广德寺隔涪江相望,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寺庙依山而建,苍松古柏,绿树成荫。灵山绝顶奇泉,色碧味甘,终年不溢不涸,名曰“灵泉,据载,苏东坡曾于石壁题书“七泉”一首。灵泉寺在隋、唐、宋、明鼎盛时期香火兴盛,西南各省前来朝山进香者络绎不绝,享有“灵山圣水”、“灵泉圣境”、“西方圣境”之美誉。现为世界佛教活动中心和旅游胜地。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分别是观音菩萨的生日、出家日和得道日,届时香客云集,热闹非凡。

三.观音湖生态湿地公园

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观音湖生态湿地公园紧贴涪江东岸沿线,是利用荒滩岸线打造的一条集绿色、生态、文化、经济、品牌为一体的滨水观光中心,绿色生态走廊。观音湖湿地公园景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组合关系良好,包括水域风光、建筑与设施、旅游商品及人文活动等主类,基本类型的数量完全超过40种。

遂宁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观音湖湿地景区分为五彩缤纷路景观带和观音文化园两大部分。五彩缤纷路景观带位于观音湖东岸,为一条狭长的带状景观,分为运动休闲区、生态体验区(湿地公园)、时尚商业区、绿色主题区四段,本着现代、时尚、国际、品牌的设计理念,做到自然、人文资源充分挖掘,景观与建筑共生共融,点线面完美结合,犹如观音之彩带飘动,圣水洒落人间。而观音文化园则位于河东新区东侧,紧靠观音湖支流联盟河,为条带地形,以观音文化为主题分为生、慧、慈、拜、渡五段。通过五个观音文化节点的打造,使人亲身体验观音文化氛围,让心灵回归观音故里,展现遂宁固有的观音文化和独特的城市风情。对已被城市埋没的观音文化名胜古迹进行充分的挖掘,恢复再现,使城市充分体现观音文化,进而弘扬和继承观音文化。

遂宁市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四.子昂故里旅游区

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唐代大诗人陈子昂故里四川省射洪县金华镇。南起金华电航桥,北至香山镇交界,东西以涪江两岸的山脊为界,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内含有镇(金华古镇)、山(金华山)、湖(金华湖)、堤(金湖堤)、岛(湖心岛)、坪(西山坪)、坝(金华坝等)。有古镇、古建筑、古庙、古城墙、古树、古戏台的“六古文化”。各景点相依相连,是集“祈福纳祥、求学励志、观光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景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