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淮上区 > 正文

蚌埠淮上区创业青年“组团”捐赠感恩回馈家乡凤凰网安徽

日期:2023/4/24 11:22: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2-18

“俺们的挖掘机,村里啥时要用啥时用。”2月16日10时许,在淮上区曹老集镇金山湖村村委会门前,参加“我为金山湖建设献一分力”捐赠仪式的创业青年们表示,往后,村里不论是搞环境整治,还是清沟挖渠,不管是要用挖掘机、拉土车、铲车,还是需要资金支持,他们肯定会铆足了劲支持到底。

“甘保贵,拉土车一辆;严华洪,挖机一台;吴本傲,挖机一台;甘保壮,挖机一台;徐小五,挖机两台……”捐赠仪式现场,记者在金山湖村村委会的捐赠物资清单上看到,此次,共有8名创业青年捐赠出了6台挖掘机、2辆拉土车、1辆铲车的调配使用权,还有20名创业青年捐赠了33500元资金。

“春节前,村里开始修路、挖沟、清渠、运垃圾,搞环境整治,很多回老家过年的小青年们看到了,动了帮把手的心思。”金山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甘保顺告诉记者,“李从跃来村里说,他有台挖机,村里啥时要用啥时用,他不要一分钱,让村里先使;甘叶跑到村里,说要捐点钱,是修路还是挖沟,村里哪里需要钱,就往哪使。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可给俺村搞环境整治攒了大劲了!”

为捐赠的挖掘机戴上大红花。

更让金山湖村村两委感动的是,外村的好青年也来“架势”了。“过年前,我在高铁桥墩附近干活呢,听到金山湖村村民拉呱,说起村里干工程的年轻人捐机械帮村里干活的事,我真被感动了。”曹老集镇曹郢村村民徐小五说,“我做土建的,挖掘机、拉土车、拖车啥都有,第二天我就跑到金山湖村,找到书记,也捐了两台挖掘机,村里啥时要、干啥活,我肯定随叫随到。”

“甘怀唱、甘振勇、甘怀草、甘怀刚负责中营,甘怀满、甘保书、甘保言、闵海萍负责瓦房台,甘保田、甘怀齐、甘叶、闵海萍负责车轩台,李成、李丹丹、李珊珊、李学锋、甘朝平负责大庄西。”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李甘片区沟路渠疏通的工作任务分配下来了,徐小五开着刚戴上大红花的挖掘机,奔着施工现场就去了。

铁臂挥舞,沟泥翻涌;车轮滚滚,清走垃圾……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在拉土车配合下,正在对一段长约200米的沟渠进行疏通、清理。站在家门前,看着门前大沟即将改头换面的村民代永水,脸上笑开了花。“你可不知道,门前这条沟,不通不说,里面还有些垃圾。”他说,“现在好了,经过这一次整治,把垃圾全部清掉,还俺们一条干净通畅的沟。”

村民李学锋满怀期待地说,“现在好了,开始修路了,俺就盼着村里的路都能早点修好,出门方便、骑车安全,村里更利亮。”

建设美丽新农村,乡村振兴起好步。“村里只有主干道是水泥路,其他都是泥土路;沟渠不通、垃圾乱丢等脏乱差现象也还有。”甘保顺表示,村两委一定会用好捐赠的机械、资金,把路修好、把环境整治好,“先要干的就是环境卫生,环境好,我们建美丽乡村才有希望。”

来源:蚌埠新闻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