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绩溪县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绩溪县开展爱国主义参观活动

日期:2023/4/24 22:19:04 浏览:

为缅怀为党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先烈们吃苦耐劳、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感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教育广大青少年奋发学习,健康成长。4月1日,绩溪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同学们前往风景秀丽的大会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绩溪县

200多名同学们换上“小小红军服”,戴上“小小红军帽”,坐上大巴车奔赴大会山。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的革命纪念馆,分前言、红军播下革命种子、早期党组织建立、主要历史事件、战斗历程、主要领导人介绍、革命英烈等八个部份。在纪念馆中,同学们跟着讲解员叔叔一起参观了皖南游击革命斗争中留下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一起聆听讲解员讲述的皖南游击革命斗争一段段难忘的史实。此刻的同学们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场面,内心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同学们通过讲解员叔叔的介绍,了解到了游击战争的艰苦,知道了从大会山革命根据地建立到新中国成立,这里曾发生了大大小小近20次战斗。汪天泰、程观森、冯文道、曹顺奎、洪林海等一批烈士为革命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同学们拿出本子,认真记录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一个个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铭刻在了一颗颗幼小的心灵里,学习先烈、铭记历史、励志前行。

追寻革命先辈们红色的足迹,一起重温革命的红色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大会山的红色之旅让自己学习到了很多,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章雪英、马晶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