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合作市 > 正文

合作市: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凝心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日期:2023/5/4 0:36: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合作市把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近年来,合作市坚持以破除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瓶颈制约为突破口,投资11.5亿元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34个,打造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7个,实施安全饮水巩固拓展农村供水保障项目两期,新建护村护田河堤10公里、村组道路3条16公里,推动美丽乡村从“跃然纸上”到“映入眼帘”。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接续推进农牧村改厕等“三大革命”和“六大行动”,实施扎油新村等人居环境连片整治项目2个,完成农房抗震改造29户,农牧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100%,人居环境实现由“清脏”向“治乱”大拓展、从“整治”到“提质”大转变,用勤奋和汗水打造了一批“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合作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佐盖曼玛镇俄合拉旅游标杆村,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探索乡村治理模式,以党建为引领,着重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选优配强带头人、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完善村规民约建设,全力打造集农旅观光、生态宜居、产业兴旺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坚木克尔街道加拉尕玛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村庄整洁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大力开展“村村清洁、家家整洁”行动,让加拉尕玛村从美丽乡村“蓝图”到环境整治落实,村民居住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一幅幅“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合作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战斗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产业布局持续优化,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幸福画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