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清苑县 > 正文

河北清苑:城乡垃圾变成“绿色有机肥”

日期:2023/5/9 14:51:32 浏览:

新华网石家庄11月4日专电(李淑玲、杨守勇)如何对农作物秸秆、城市生活污泥等城乡垃圾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河北清苑县一家生态肥料有限公司利用生物发酵和酶技术,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好氧发酵堆肥工业化集成”技术,生产出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绿色有机肥。

据介绍,保定康帝生态肥料项目日前在清苑县建成投产,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城乡有机废弃物产业化循环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成有机肥料、复合肥料生产线两条,年产生态肥料8万吨。该公司每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10万吨、畜禽粪便和粮食加工废料8万吨、城市生活污泥6万吨,生产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两大类,包括小麦、玉米、西瓜、草莓、蔬菜、麻山药专用等6个品种的生态肥料。

这家企业生产的生态肥料通过合理配方,使化肥利用率从过去的33%提高到50%,不但减少了化肥流失造成的浪费和污染,而且有助于改善土壤物理性状,提高土壤中微生物的活性,避免土壤板结,提高了农产品的产量。同时,该公司生产的生态肥料经过高温发酵、无害化处理,彻底杀灭病原菌、虫卵,提高了农作物的防虫、抗病能力,减少了农药的使用量。

责编:汪蛟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