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潍城区 > 正文

临时儿女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5/14 10:20:57 浏览: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当前老干部空巢、独居不断增多的特点,创新开展“幸福来敲门·临时儿女陪伴”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精准化服务水平。

“临时儿女”虽然和老人没有血缘关系,却会定期去探望老人,为老人洗衣服、晒被子、打扫屋子、陪老人唠家常等,他们从日常做起,用爱心撑起了一片最美天空,用博爱守护着老人的幸福家园。

“老人90岁了,不能下楼,离不开人,有时候我们需要出去办个事,只要给‘临时儿女’一个电话,她们接着就来了。”西南关社区的于奶奶身体不好,长期卧床,由儿子儿媳长期照顾,儿子儿媳有事外出时社区志愿者便充当起老人的“临时儿女”为老人提供按摩复健、洗菜做饭等服务。“于奶奶,你经常躺着,多给你做做手指操,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手指也会越来越灵活。”志愿者一边向老人示范复健操,一边和老人拉着家常,说着康复的好处。

“还是你们细心,能来给我这老婆子理发,真的都太感谢了”,孟大姨腿脚不便,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无论是送餐、送药,还是代为采购、代办事务,只要老人们有需要,“临时儿女”们都会尽量去做。平时只要一有空,“临时儿女”就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聊天,给他们打扫卫生、做饭、理发,逢年过节志愿者轮流上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潍城区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及时掌握个性需求、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离退休干部方式方法,更好的满足老干部医疗保健、养老服务、精神文化等需求,全面推动老干部精准服务走深走实。(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石如宽报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