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新华区 > 正文

新华区道东办事处:“网格巡查+志愿服务”织密监督网

日期:2023/5/15 11:25: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5

(记者祁洁通讯员孙萌萌)近日,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铁路新村社区联合帮扶单位深入铁路新村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楼道内张贴的小广告和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使得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为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铁路新村社区联合帮扶单位常态化开展“网格巡查+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铁路新村社区共划分为11个网格,并配有专职网格员。网格员每天对所负责的范围进行巡查,对杂物随意堆放、不文明养犬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的,网格员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网格员及时记录拍照,向社区上报。

为防止小区杂物乱堆乱放、非机动车摆放不规范等现象反弹,铁路新村社区党委联合市国资委、区政协,发动“双报到”党员、居民党员及群众代表组成创城志愿服务队,进行常态化集中整治。

下一步,道东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壮大志愿服务力量,通过“网格巡查+志愿服务”织密监督网,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河南舞钢:“口袋公园”让市民乐享幸福05-15

    近年来,舞钢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城在园中、林在城中,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怡人美景,下足绣花功夫建设增添城市生机与活力,让居民在……

  • 2023年河南平顶山叶县高中教师招聘37名公告05-15

    来源时间为:2023-05-15三)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根据网上报名情况确定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的时间,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入面试程序。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

  • 宝丰酒传统酿造技艺凤凰网河南05-15

    来源时间为:2023-05-122008年6月,宝丰酒传统酿造技艺(蒸馏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这是对宝丰酒传统酿造……

  • 平顶山湛河区:执“五星”彩笔绘乡村振兴新画卷05-15

    鳞次栉比的农家院落规整有序,曲径通幽的路边游园散落村间,宽敞平坦的柏油路旁开满鲜花……初夏的高楼村阳光明媚,惠风和畅,仿佛一幅绚丽画卷。“干群齐心,争星创星,群……

  • 石龙区开展城市防汛应急演练全力筑牢安全屏障05-15

    来源时间为:2023-05-10平报融媒记者闫增旗为全面做好城市防汛工作,提高城市防汛应急处理能力,5月10日上午,石龙区城市管理局在龙湖广场组织开展城市防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