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南充市 > 正文

南充多举措帮扶大学生走好就业路

日期:2023/5/22 6:00:58 浏览:

转自:人民政协报

又将迎来一个毕业季,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畔的某大学传来好消息:今年应届毕业生9000余人,初步签约就业人数5400多人,占60%。刚刚拿到就业通知书的徐增杰同学说:“今年咱们南充市就业形势这么好,多亏了政协委员为我们鼓与呼啊!”

南充既是人力资源大市,也是高校拥有大市,南充市政协高度关注大学生就业这一“最基本的民生”,组织委员开展深度调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人社部门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情况通报。在去年和今年两次全会上,就有黄祖军、彭双等20多名政协委员提交有关促进大学生就业类的提案14件,从多个侧面提出拓宽、畅通大学生就业渠道,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加强就业服务与就业援助等多项建议。

提案承办单位南充市人社局等部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深入大学生群体走访调研、认真倾听委员意见、结合实际采纳委员建议,联合驻市高校打造“南充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南充创客学院”等服务站点,常态化开展送岗位、送资源、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和服务进校园、政策宣讲进校园、招聘服务进校园、职业培训进校园、困难帮扶进校园等活动;打造标准化职业指导工作室、职业指导队伍、职业指导资源库;依托市、县就业经办大厅、驻市高校、职业院校、人力资源市场、南充云就业和12333等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规范化职业指导窗口(工作室),目前已收集上传职业指导操作步骤、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等信息109条;建设100个“公共就业服务品牌”示范项目,推进市级充分就业社区、高质量就业示范企业、灵活就业示范基地(车间)、创业示范乡镇等示范建设项目。

此外,相关部门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打造《加油!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电视专栏,以全程影像方式采访、解读、示范、对话、记录就业创业,引导毕业生与市场接轨;向参加公考没有入围的毕业生推送暖心信息,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真正把就业服务办进毕业生心坎里,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不断链、不断档。

(邓学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趣味减压迎高考趣味减压迎高考05-22

    来源时间为:2023-05-205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兴农中学,高三学生通过游戏减压。随着高考临近,各地学校组织高三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减……

  • 南充多举措帮扶大学生走好就业路05-22

    转自:人民政协报又将迎来一个毕业季,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嘉陵江畔的某大学传来好消息:今年应届毕业生9000余人,初步签约就业人数5400多人,占60%。刚刚拿到就业……

  • C视频|攀枝花盐边县:江河渐满日插秧正当时05-22

    江河渐满日,插秧正当时。5月21日,小满时节,攀枝花市盐边县惠民镇的乡亲们纷纷抓住最佳时节播种插秧,田野间一片热闹繁忙景象。当天,惠民镇结合自身水稻种植大镇的优……

  • 六盘水市“双拥杯”职工篮球赛圆满收官05-22

    视频加载失败,请刷新页面再试刷新视频详情5月20日,在凉都体育中心体育馆,伴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最终水城区能投实业集团公司代表队以90比65比分战胜六枝特区代表……

  • 宜宾某单位8号、9号院自来水管网供水工程设计及造价05-22

    来源时间为:2023-05-212023年05月22日至2023年05月24日每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5:30至18: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