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巴彦淖尔市 > 正文

文艺盛宴!今天,在巴彦淖尔这里举行

日期:2023/5/22 15:26:25 浏览:

文艺盛宴!今天,在巴彦淖尔这里举行

5月22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巴彦淖尔市委宣传部在河套酒业共同举办与人民同行——“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天赋河套基地活动。

演出活动在热情洋溢的群舞《烈马追风》中拉开序幕,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歌曲《河套人家》、呱嘴《走在幸福的大路上》、歌伴舞《北方第一窖》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接地气,展示着巴彦淖尔的魅力,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相声《超级嘉宾》、朗诵《到人民中去》、评书《康熙买马》、魔术《玫瑰恋人》、歌曲《牧歌》《我爱你中国》等经典名作,为一线产业工人带来欢乐的同时,将整场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走下舞台后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文艺志愿者刘兰芳告诉记者:“10年来无数的艺术家随着我们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人民需要艺术,艺术家更需要观众的支持。今天我们来到巴彦淖尔,说实话比较远,但是心里高兴,有这么多的观众喜欢艺术,是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最大的支持。”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平安对巴彦淖尔赞叹不已:“第一次来巴彦淖尔,来这里后我发现农业比较发达,昨天我接触下来发现这边的人都特别淳朴,非常好客,让我感觉非常好。今天在演出中首先演唱了一首《牧歌》,还有一首就是《我爱你中国》,下面的氛围很好,大家都跟着我一起唱。”

“作为一名基层志愿者,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排练出更多更好的留的住、传的开的好作品,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中间去。”巴彦淖尔市直属乌兰牧骑歌舞剧院舞蹈队队长杨建说。

台上演员们表演的专注投入,热情似火,台下观众观看的陶醉入迷。一时间大家都沉浸在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

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包装生产部包装车间主任高宝立说:“今天来了这么多国内和巴彦淖尔市的著名艺术家我感到非常的激动,能在我们的家门口看到这样的文艺演出,让我们在工作之余有了一个放松休闲的机会。感谢咱们文艺下乡活动,希望以后能更多的走进基层,到我们美丽的巴彦淖尔来,提高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艺术家代表还为河套酒业集团捐赠了书画剪纸作品。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自治区文联维权宣传、书画展和笔会、杭锦后旗非遗展、陕坝味道展、河套酒业发展史展、产品展等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文艺的形式助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鲍丽丽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精彩的文艺活动为最一线的企业职工带去文艺演出,让他们受到鼓舞。我们巴彦淖尔有着“天赋河套”这块金字招牌,也有塞外粮仓的美誉,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把我们“天赋河套”的美名宣传出去,让他们在新时代能够承担新使命。接下来我们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将会继续深入一线,送到最需要文艺的人民中间去,给他们带去精神的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