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宣城市 > 正文

7万多人线上参与!“宣城家长大讲堂”开讲啦!

日期:2023/5/22 21:58:35 浏览:

5月20日,在这个爱意满满的日子,“宣城家长大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宣城实验学校礼堂开讲啦!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吴洪健作了《做一个心理赋能的家长》的讲座,宣城市区7所中小学的部分家长、各校专职心理教师、各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等近800人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活动现场

吴洪健从亲子关系变化及家长心理建设、帮助孩子投入有效的学习、关于电子产品和手机使用、关注孩子情绪和心理健康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长达2小时45分钟的讲座,从专业角度,结合案例,提供了很多加强和孩子沟通的可行方法。

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吴洪健

本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连连。很多后来的家长坐在临时加的板凳上聆听,甚至有家长站着聆听,还有很多家长和老师认真做着笔记。

同时,本场活动同步在网上进行直播,共计7.4万人参与观看,点赞量近33万。

现场座无虚席

你听,来自现场的声音——

宣城市第八中学七(4)班家长岳强——

我将反思在亲子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学会赏识、包容和引导孩子,助力孩子在健康快乐中幸福成长。

宣城市第八小学五(4)班家长付兰平——

听了专家的精彩,我受益颇深。教育孩子就如同种庄稼,要遵循其生长规律,静待花开。做父母的,我们应该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以身作则,这样才能起到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作用。

宣城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叶尚志——

报告会从心理学视角解读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正向看待自己和孩子,让家长轻松,让孩子自信。赋予家长在与孩子相处中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法,实操性强,贴近家长。自己有能量,教育有方法,才能不把“爱”变成“碍”。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学贾晖——

少年儿童正值拔节孕穗之际,心理健康状况决定了根基牢固与否,进而决定了成长的方向和高度,所以至关重要。家庭环境、家庭教育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最关键影响因素。市教体局也越来越重视家校沟通对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作用,各学校都建立了家长学校,目的是为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转变教育管理观念,家庭学校形成合力。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为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家长的“求学”需求,宣城市教体局开展“宣城家长大讲堂”系列活动,首场报告会现场参会人员约800人,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辐射更多不能到现场的家长。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化、常态化开展这项活动,并组织动员各县市区教体局、各学校持续深入推进对家长的教育工作。在此也倡议各位家长积极参加,努力学习,转变观念,配合好学校工作,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教育是一场温柔的坚持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愿每一位家长都能理解和包容

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温暖和尊重

家校携手

共同护航

期待宣城的孩子们

健康成长、前途似海!

来源:宣城发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