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河北区 > 正文

河北区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培训

日期:2023/5/23 11:05:57 浏览:

日前,区民政局开展困境儿童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培训,进一步做好儿童补充医疗保险工作,完善困境儿童健康安全保障。全区各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儿童督导员和社区儿童主任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指导老师进行授课。指导老师从补充医疗保险的适用对象、待遇享受、待遇标准、责任说明及服务告知书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社保、医疗补充保险流程及操作进行了全过程梳理,并结合理赔案例进行了分析,让全区儿童工作者对补充医疗保险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精准的认识和掌握。培训会上,还通过交流讨论对儿童督导员、社区儿童主任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答疑解惑。

据了解,河北区民政局精准落实《河北区扶贫助困工作实施办法》精神,连续三年为全区困境儿童购买商业健康医疗保障保险,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构筑坚实防护墙。今年年初,在区民政局与街道办事处、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为一名重度烧伤残疾儿童开通绿色通道,将5万元理赔款给付提前至索赔材料提交前,缓解了儿童家庭的燃眉之急。今后,区民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

到:

QQ空间

豆瓣网

今日关注

1

习近平回信勉励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

2

习近平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

3

习近平向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新任总统西...

4

习近平致电祝贺米拉托维奇就任黑山总统

5

习近平主席在西安主持首届中国—中亚...

6

习近平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并发表...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详情]

助企纾困政策措施

[详情]

我市举行“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新...

和平区养和里社区以乐器图案设计楼门牌,通过美化创意区分不同楼门,降低老人走失的风险。这...

[详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