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武安市 > 正文

武安市西土山镇:产业兴镇让乡村展新颜

日期:2023/5/23 14:22:14 浏览: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李思远)近年来,武安市西土山镇始终在产业兴旺下功夫,将产业发展作为推动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产业兴则镇域兴,产业强则百姓强。西土山镇牵好产业兴旺“牛鼻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针对产业基础好的村积极推进改造升级,基础差的村积极谋划和上马新项目。全镇19个村基本完成集体经济目标任务,其中收入超1000万元村2个,超600万元村2个,超100万元村2个,超50万元村3个,有效发挥集体经济带动乡村振兴的作用。充分利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累计完成土地流转、土地租赁、惠民工程等交易签证15笔,完成交易额5400万元,有效盘活了乡村资源。在该镇党委书记郝永军带领下,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立足镇情实际,发挥资源优势,谋划产业发展布局。

同时,该镇大力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了6个环境提升项目,全乡共投资100余万元进行绿化、硬化、亮化等工程。累计投资20余万元,对234个问题厕所进行了整改。收集民生实事80余项,直击用水难、取暖难、环境差等急难愁盼问题,逐项办理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