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安市 > 正文

【微关注】武安:一所农村学校的崛起之光

日期:2023/1/29 13:52:09 浏览:

,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是教育发展的大事,也始终是武安教育人放在心头亟待破解的难题。

今年以来,武安市教体局广泛调研,智慧破题,做出让武安三中接管农村校武安四中的决定,7月31日武安三中正式接管四中。

武安三中对武安四中实现全面接管

三个月以来,武安四中师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热情空前高涨,各项工作发生了喜人的变化。让我们走进武安四中,看看武安四中的改变。

pART02

关怀

2022年8月底到10月中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武安市领导马晓斌、郭全生、武安市教体局领导郭向军、武安市阳邑镇领导韩辉等先后到四中调研指导,对武安四中改革发展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武安市领导马晓斌来四中调研

武安市领导郭全生来四中调研

武安市教体局领导郭向军来四中调研

武安市阳邑镇书记韩辉来四中调研

pART03

聚心

武安三中的全面接管,让全体武安四中人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全校上下欢欣鼓舞、干劲空前,全力以赴要让四中大变样!

八月份暑假期间四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到校研究、谋划新学期工作

初三年级主任申杜亮带领全体初三教师宣誓,铮铮誓言展现了四中人蓄势待发、大干一场的满腔豪情

为了尽快改变校容校貌,我们的老师离开办公桌亲自上手当上了修理工

当代“时传祥”副校长武志芳(中)亲自上阵疏通下水道

晚上九点了,学校里教学楼依旧灯火通明,还有许多老师在教研、在备课

班主任、任课教师不畏酷暑,自发登门入户,开展家访工作

校长、教师亲自动手清理校园卫生,认真落实核酸检测、消毒灭杀、开窗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

pART04

变革

接管后,武安四中重新定位,“要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四中打造成像江苏栟茶中学一样,在武安、邯郸、全省乃至全国都响当当的初中学校。”

为实现目标,三中、四中领导班子理顺管理渠道,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改革,使四中这艘承载着希望与梦想的航船,劈波斩浪、一路向前!

四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骨干教师到三中跟岗培训,更新教育理念

聘任武安市原第五中学校长王长田同志出任四中校长顾问

四中主要负责人张纪红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安排部署工作

新学期伊始的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慷慨激昂、整装待发,决心开启新的篇章

初一新生入学举行“纪律整顿和习惯养成”集训,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加强集体备课,自主编写教案、导学案,降难增量,开发学生潜能

教室里悬挂的各科教案已经是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优课领先,精雕细琢,打造高效课堂

武安市教体局教研室王金安主任到四中听课,指导教学

学习小组活动合作探究,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激情诵读有助记忆,鼓舞士气

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只要有学生就有老师们值守的身影

设立防校园欺凌校长信箱,直接与校长通话,保障信息畅通,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pART05

入微

不仅要让师生工作好、学习好,还要生活好,提高师生幸福指数、打造幸福校园一直是三中、四中领导班子管理理念的重要内容。8月以来,武安三中积极与阳邑镇及其相关村和街道、普阳钢铁、智寿园等企业、电力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协调并取得他们的支持。在相关企业支持下,投资70万元,为武安四中更新智能黑板25块,在教室、教师办公室安装空调35台,购置学生桌凳600套,在教学楼安装热水器6台,有效改善了办学条件。

现代化教学设备极大地增加了课堂容量,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每层教学楼都安装了热水器,免费为学生提供饮用开水

今年四中初一招收新生近600人,是去年的近3倍。刚刚结束的初三第一次月考,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四中的开局良好,形势喜人。连家长们和镇上的老百姓在提起四中的变化时都会毫不犹豫地给一个大大的赞!

现在的四中各项工作展现出崭新的局面,三中、四中领导班子有信心、有决心,在不久的将来,把四中建设成一流初中学校,让师生幸福、社会满意,不辜负武安市委、市政府、市教体局领导的重托,不辜负西部山区父老乡亲的期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