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清苑县 > 正文

团中央、全国青联赴清苑开展送医等活动

日期:2023/5/23 16:42:07 浏览:

青年医学专家为老区农民义诊

中广网石家庄1月31日消息(记者杜震)1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全国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共青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的团中央、全国青联赴革命老区河北保定清苑送医、送药、送知识活动在保定清苑县举行。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安桂武和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联医药卫生界别主任、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的带领下,来自首都11所著名医院的34位医疗专家在革命老区清苑进行了义诊服务、知识讲座,并捐赠了价值92万元的药品。

上午10点钟,慰问团在清苑县宾馆举行药品捐赠仪式。仪式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青联主席韩俊兰主持,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安桂武和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联医药卫生界别主任、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代表团中央、全国青联向河北省贫困地区青少年捐赠了价值92万元的药品,这些药品将全部无偿捐献给需要救助的河北困难青少年和广大群众,清苑县妇幼保健站、清苑县人民医院等10家单位接受了捐赠,捐赠仪式上团河北省委和河北省青联还为捐赠药品的龙润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和四环生物产业集团两家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联医药卫生界别主任、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北京朝阳医院院长王辰代表慰问团团员做了发言。

在清苑县北店村卫生院,医疗服务队的同志不顾一路疲劳和天气严寒,不到10点钟就来到了村卫生院院内开始了义诊活动。尽管天气严寒,但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却越来越多,许多老百姓是从县电视台播放的消息里得知,走了几十里路赶来的,有的是老乡互相转告前来的。专家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老乡,顾不上喝水,有的手都写僵了,直到送走最后一位群众。

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安桂武和全国青联医疗专家慰问了北店村和田各庄村3户贫困青少年,为青少年送去了年货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知识的好青年,医疗专家还为患病青年进行了现场诊治。

除义诊外,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院长唐旭东同志为保定市、县、乡、村的基层农村医务工作者进行了精彩的中医保健最新理念的讲座。中日友好医院的专家辛茜庭还为农村妇女和儿童进行了育儿和妇女保健知识讲座。

据悉,该活动是团中央推出的旨在帮助贫困青少年的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月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周忠孝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