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绩溪县 > 正文

绩溪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推进安心托幼托育服务工作

日期:2023/5/27 0:39:23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工作要求,今年以来,绩溪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推进安心托幼托育服务各项工作,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

    一是继续鼓励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今年以来,我县公办幼儿园县幼儿园城隍街校区和民办幼儿园永清幼儿园分别新设托班1个和2个,为全县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60个,完成安心托幼行动新增托位目标任务105.26%。目前,全县有托位1003个,3岁以下婴幼儿托千人托位达7.2个。

    二是积极开展普惠性和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今年以来,发挥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县教体局、财政局、公安局等部门先后开展了县级普惠性托育机构和县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现场评估工作,认定命名了1个“2023年—2025年绩溪县普惠性托育机构”,2个县级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名单目前在公示中。下一步,县卫健委将做好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的指导工作,促进托育服务公益性、普惠性的发挥。

    三是强化托育机构安全监管工作,织牢幼儿安全健康成长守护网。今年以来,先后联合县教体局、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等部门举办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班1次,联合县市监局、县妇计中心、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情况督查1次,联合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1次;指导各托育机构与行业从业人员签订《托育从业人员职业行为承诺书》,共签订承诺书50余份,进一步规范了托育从业人员职业行为规范。

    四是加大安心托幼托育服务等暖民心行动宣传力度,提高安心托幼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利用多种途径开展托育服务政策宣传,多次组织开展专项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广泛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宣传信息,进一步扩大政策普及范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心托幼就在身边,使政策不断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托育机构13个,其中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1个、县级普惠性托育机构4个,普惠性托位近700个,全县托育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