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拉萨市 > 正文

2023年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中心小学“六一”棒球亲子“家”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6/7 5:27:45 浏览: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棒、垒球运动项目优势,推动棒、垒球运动蓬勃发展,扩大项目地域覆盖面,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为西藏注入体育力量为合作契机,组织开展了棒、垒球运动援藏公益项目。6月2日,公益项目的第一站“2023年拉萨市林周县江热夏乡中心小学‘六一’棒球亲子‘家’年华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以“棒球‘家’年华陪伴守成长”为主题,由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与拉萨市江热夏乡中心小学共同主办,北京达阵棒球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拉萨市江热夏乡人民政府、北京市棒球协会、北京市垒球协会为活动提供了支持。

江热夏乡中心小学位于拉萨东北部50公里处的林周县,学校里足球场、塑胶跑道、升旗台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目前仅有1名体育老师,由于教师资源匮乏,此前没有任何棒、垒球项目经验,本次援藏项目不仅为学校带来了棒球专业器材及设备,还特意选派了专业的教练团队进藏指导训练、组织比赛。该校现有学生343名,大多数为留守儿童,此次公益项目通过“家”年华的活动形式,让学生、家长和教师们广泛参与,积极尝试,一起体验棒球项目,感受棒球文化。

活动现场,学生们穿戴好棒球服、头盔、手套、护腿等护具,手持球棒,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聆听教练的指导,学习规则、掌握基本动作和技术,棒球作为促进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户外运动的载体,增进了家庭亲子间的情感与交流。此外,教练团队还为学校老师们进行了系统培训,普及了棒、垒球运动基本知识,整体规则以及技战术等,为学校继续发展棒、垒球运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援藏公益项目是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在国家体教融合大背景下推出的特色活动,旨在让更加专业的运动指导走进雪域高原,推动棒、垒球项目的广泛普及,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培养顽强拼搏、敢于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身心强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拉萨市

拉萨市

拉萨市

拉萨市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