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于洪区 > 正文

沈阳于洪乘风破浪“执法蓝”创城攻坚“文明人”

日期:2023/6/9 10:09:02 浏览:

于洪区

7月8日,于洪区执法分局迎宾路街道执法科的执法队员在高考考点周边进行市容环境综合治理,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王雁/摄

于洪区执法分局积极推进创城“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巩固创城成果。年初以来,于洪区在创城点位周边开展了8次集中整治行动,目前46个点位周边500米范围内已经整治完毕,进入长效管理状态。

西湖小区42个单元

找不到一张“小招贴”

“我现在真想把家里另外一处有物业的房子换到这个没有物业的小区来……”7月8日,当采访车开进西湖小区,就有居民凑上前来言表心声。

“我家住一楼,以前‘小招贴’几乎贴得满门都是,现在一个也找不到了。”住在一楼的王大爷告诉记者。

沿着42个单元一路行走,竟然找不到一张“小招贴”,于洪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业安全部负责人王晶告诉记者:“我们在每个非物业小区楼道设置值守保洁员,发现招贴广告立即清除,增设蒸汽清洗车清理背胶污渍,定制各种规格用于覆盖喷涂的方框架,原色覆盖乱涂乱画。”

于洪区执法分局与京环公司建立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的联动体系,“我们执法人员在网格巡查过程中发现‘小招贴’问题后,利用手机市民通App拍照上传的同时,通知网格内市场化公司环卫工人进行清理。”于洪执法分局副局长徐冠凌介绍道。

截至目前,于洪区利用市民通上报“小招贴”电话数量5494部,停机129部,处罚26部,罚款26200元。

全力出击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7月8日早上7点,于洪执法分局迎宾路街道执法科的执法队员范新已经来到沈师二校门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范新告诉记者:“我们需要对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重点整治占道商贩、店外经营、露天烧烤、道路挖掘、广告牌匾、共享单车及张贴小招贴、发放宣传单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市容秩序,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作为高考保障工作组的成员单位,于洪执法分局全力护航2个高考考点、1个备用考点的保障工作。于洪执法分局专门成立了高考指挥保障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强调抓细抓早,一把局长亲自指挥调度,提前一周开展考点保障工作。

高考期间,分局领导亲自带队,驻守高考考点,应对突发事件,迎宾路街道执法科调集精兵强将,开展考点周边执法工作,同时每个考点部署一台执法车辆,4-6名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值守,随时处置各种违规行为,确保高考期间全时段优质的市容环境。

拆完破烂墙执法队员自费帮忙封阳台

“你看这墙抹的可好了……”7月8日,站在自家的阳台前,87岁的李淑兰一手抚着崭新的水泥外墙,一手挽着身边的执法队员,激动地说。

一个月前,南李官小区环境整治,城东湖街道执法科的执法队员发现李淑兰的阳台前堆满了各种建筑垃圾。邻居张大姐告诉记者:“咱们小区的这栋楼已经25年了,有些地方已经开裂了。这老两口怕冷,捡回来的垃圾就堆门口说是挡风,咱们劝过很多次也不听。”

因为建筑垃圾属于整治范畴,执法队员清理结束后并没有将此事画上句号。过了三天,袁浩买来沙子涂料,雇了瓦工,用了一天时间将老人家的外阳台重新粉刷了一遍。

刷墙时,不少居民围拢过来交口称赞,“同样是拆违执法,这活儿干的让老百姓心里温暖又舒坦……”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徐娜

责编:王斯文、汤龙)

人民日报人民网+手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人民视频人民智云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重磅!鞍钢重组本钢正式启动8月20日,鞍钢重组本钢大会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辽宁省国资委将所持本钢集团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成为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企业。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详细】

头条

鞍钢集团对本钢集团实施重组,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鞍钢8月19日,本钢板材(000761)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通知,辽宁省国资委收到国务院国资委、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的通知,同意鞍钢集团对本钢集团实施重组,由辽宁省国资委向鞍钢集团无偿划转本钢集团51%股权。7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