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伊春区 > 正文

无高考不青春伊春区第二中学举行高三心理疏导讲座

日期:2023/6/10 15:58:33 浏览:

上海大学ACCA国际,本硕连读海南医学院2016年高招2015中高考“必考点”曝光

中国教育在线

无高考不青春伊春区第二中学举行高三心理疏导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3

研究生招生专业查询必备!最新大学排名2017研究生考试时间2017研究生推免攻略研究生报考必备常识研究生招生报名查询高校自主招生全面详解高考平行志愿全面解读数说高考:数据解读高考2018年高招调查报告各地高考一分一段表各地高考院校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又是一年高考时,高考不仅承载着每一名高三莘莘学子的梦想,更牵动着千万个家庭乃至全社会关注的目光。高考比拼的不单纯是对知识的掌握,还有强悍的心理素质的比拼,高度的紧张、体能的消耗、心理的变化无不影响考生的备考质量和考试结果。为了有效缓解高三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真正做到科学备考,以最佳竞技状态进行最后的冲刺,伊春区第二中学于4月26日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无高考不青春”高三心理疏导讲座,伊春区第二中学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张博老师为全体高三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张博老师主要从考前紧张焦虑、考前精神萎靡学业懈怠、考前情绪焦躁行为浮躁、人际关系敏感紧张、考试中的心理调节、考试后的调节技巧等六个方面对高三学生备考给予了指导。整个心理讲座过程中,张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将自己潜心多年的研究成果,结合高三同学的心理特征,进行悉心讲解。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发出会心地笑声和热烈掌声。

张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指导,高屋建瓴;又有事实依据,信手拈来;所举事例贴近学生实际,针对性强;语言幽默,妙趣横生,极富亲切感。既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又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迎考心理调节的方法方式,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对高考的认识,坚定了高考必胜的信念,更为同学们缓解紧张情绪、克服恐惧心理及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奠定了基础,从而使其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